Header Ads

CSS:超連結應用~最入門的語法


本文轉自 06/02/2010 舊Y!Blog            


對於想把自己的網誌版面變靚啲初學者來講,看到人家一大堆的CSS語法教學,未了解肯定先暈了半天,倒不如就由最基本的幼稚園初班學起,今次解說最基本超連結的CSS語法。


a{COLOR:#FF0000;}
上句的a就是超連結,#FF0000是顏色碼中的紅色。全句就是超連結的字體為呈現紅色。


a:hover {COLOR:#00FF00;}
上句的a都是超連結,#00FF00是顏色碼中的綠色,而:hover就是說滑
鼠移過超連結上時展示的效果。全句就是當滑鼠移過超連結時,超連結的字體會為轉變為綠色。




而一般時候,當滑鼠移過超連結時,超連結底下都會呈現一條底線,如不喜歡這條底線的話,可以加入下面話法:

text-decoration:none;


合寫成:
a:hover {COLOR:#00FF00;text-decoration:none;}
全句就是當滑鼠移過超連結時,超連結的字體會轉變為綠色及不顯示底線。


另外亦都可以改變超連結的字體大小,例如加入:
font-size:13px;
字體大小就是13px,數值可自行改變

寫成:
1.a{COLOR:#FF0000;font-size:13px;}
全句就是超連結的字體為呈現紅色,字體大小是13px。
2.a:hover {COLOR:#00FF00;text-decoration:none;font-size:15px;}
承接1那句語法,全句就是當滑鼠移過超連結時,超連結的字體由紅色轉變至綠色及不顯示底線,字體大小則由13px變大成15px。



如只在自定CSS中加入上面1加2兩句,那麼整個網誌的超連結都會做成一致效果。若果稍後對雅虎的CSS語法認識了更多後,便可以就每一個部份的超連結單獨作出修改,以達至更個人化的效果。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