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盜賊門/神偷大劫案(The Thieves)觀後感:娛樂性豐富的盜賊電影


本文轉自 07/09/2012 舊Y!Blog            


昨日除看了《屍骨未亡》外,還觀看了這部由多名港韓影星合演、陣容不錯的《盜賊門》(韓文:도둑들)。

在未看這部韓國電影前,它給人感覺就好像出自荷里活的同類型電影《Ocean's Eleven》般,同樣是由一位幕後主腦找來一班竊賊高手合作、策劃到賭場偷取別人財產的故事。而除了故事與卡士相當吸引外,其拍攝的地方場景也讓人有種急不及待去觀看的心情;本片的故事不單發生在韓國,還跑到我們的香港來作聚腳點,像片中出現的賭場就是鄰地的澳門新濠天地,打從電影海報上的角色一行十人在一字並行港人常到的福隆新街一起並行,就已經很感過癮了。

盜賊門 (The Thieves) 01

這部達135分鐘片長的電影,論故事的精密度當然難以與《盜海豪情》相比;劇情的犯駁無疑不少,不過勝在節奏爽爽快快並不拖踏,片長雖逾兩小時,卻沒有任何冷場。

至於這個以偷盜為主題的故事,著眼點並非落在驚險的盜竊過程環節上,劇情反而是主力描寫各個角色的性格及與同伴之間的妙微關係。

盜賊門 (The Thieves) 02

故事中的十位角色,表面上行動是團結一致的,但當中是各懷鬼胎、暗裡是想把大家合力偷取得來的財寶獨吞。而編導就是利用這個「起尾注」點子,製造出連場你吃我、我吃你的環節,好讓觀眾不斷地猜那件財寶最終到底花落誰家;而期間則透過這些你虞我詐黑吃黑的情節,把一眾角色的性格刻劃得相當傳神。

盜賊門 (The Thieves) 03

而片中則有兩個地方令筆者是很喜歡的。一是任達華飾演的香港賊頭與由金海淑飾演的韓國易容女賊合作扮演一對日本藉夫婦的情節,打從這組合的外型去看,師哥配上肥大媽實在有點格格不入,但往後兩人走在一起的劇情發展卻意外地擦出火花,有笑點之餘亦帶有感人時刻,倒是始料不到。二就講述金允錫飾演的盜賊集團首腦被黑幫追殺,在大廈外展開與殺手的追逐戰,雖然看來有點神奇,但出來的效果卻充滿緊張氣氛,在別的同類電影中甚少會出現這樣的動作場面,可算是不失新鮮感。

盜賊門 (The Thieves) 04

另外,不得不提就是這部電影的對白語言,韓語、日語、英語、國語、粵語互相穿梭,令自己觀影期間久不久便要轉換腦中的語言頻道,確是有點累人。

演員方面,在十個角色之中,不難看出故事明顯地是側重於全智賢演的一角身上,有很多情節都是特別為她個人度身訂造的。至於筆者想看的李政宰,就只與其他角色一樣,演出不過不失罷了。而飾演香港團伙一員的李心潔,戲份其實很少,找她來演純粹為影片添上更多星味。不過要說最沒價值的就是飾演與她同夥的曾國祥,其角色說白了就是一位打醬油的嘍囉份子而已,為的只是增強整個犯罪集團的聲勢而存在;而不知是否觀看時走了神,故事最後好像沒有交待他的去向(希望已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能給筆者指出一下)。

盜賊門 (The Thieves) 05

總結這部《盜賊門》,其故事整體雖然缺乏新鮮感,但在人物角色的性格描繪卻十分出色;適量的動作場面配以韓片慣常擁有的幽默感,娛樂性之豐富讓人輕輕鬆鬆、不知不覺間過了兩小時有多的時間,可說是部很值一看的韓國電影。

題外話,下次到澳門旅遊時,也要去探探這部電影中的賊窩,位於福隆新街旁的清平戲院,參觀一下這個過往被忽略了的街道景點。夺宝联盟




電影海報盜賊門

盜賊門 (The Thieves) 6  盜賊門 (The Thieves) 7  盜賊門 (The Thieves) 8  盜賊門 (The Thieves) 9

盜賊門 (The Thieves) 10  盜賊門 (The Thieves) 11  盜賊門 (The Thieves) 12  盜賊門 (The Thieves) 13

盜賊門 (The Thieves) 14  盜賊門 (The Thieves) 11  盜賊門 (The Thieves) 12  盜賊門 (The Thieves) 13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