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邪靈/凶兆(Sinister)觀後感


本文轉自 28/11/2012 舊Y!Blog


這部恐怖片《邪靈》可算是無聲無色地上映,欠缺宣傳的原因不外乎電影的主角色非由大明星擔綱,並且「鬼屋」的怪異題材亦不吸引,加上遇到了鉅製《少年Pi的奇幻漂流》同週上映,那麼不投放宣導資源到這部電影身上是絕對可以理解的。

經過了數日放映後,看到了這部電影的評價不少都偏向負面,不過在自己看畢了後卻覺得它並非如外間評價般差勁。

邪靈 (Sinister) 3


這個片長百一分鐘的故事,其實是有點匪夷所思的,說的不是故事中出現的靈異事件,而是身為小說家的男主角的個人想法。提起曾經發生奪命兇案的「凶宅」,人人都會避而遠之,唯片中的男主角竟然帶著妻兒舉家遷到一間曾經慘遭滅門的「凶宅」居住,為的是要獲取撰寫犯罪小說的靈感,而這個怪異故事就是這樣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的情況下發生。邪靈

論故事,類似的內容不其然令自己想起了從前一部澳洲電影《死唔斷戲》(Cut),同樣都是因為一卷卷錄影菲林引發起連串怪事,而本片大部份的劇情都是發生在男主角(Ethan Hawke飾)新搬來的這間大屋內,故事的發展基本上與同類「鬼屋」片沒有很大分別。

邪靈 (Sinister) 4


而這部電影雖為一部恐怖片,但驚嚇的環節其實不多,而使用的手法亦只是與其他同類影片無異,反而在恐怖氣氛的營造及音效配樂這兩方面卻有不錯的表現。另外男主角在調查這件靈異事件時,把來龍去脈一層層揭開的期間,亦產生了濃厚的懸疑感,唯敘述這部份的篇幅有點過長,以致末段的高潮部分太短,而令整個故事顯得略為頭重尾輕。邪靈

邪靈 (Sinister) 5


至於這故事的結局,對於喜愛看大團圓的觀眾來說可能會破口大罵,但自己卻十分喜歡,因為這個鬼異故事本身並不算特別,如果只把它套上一個像其他同類電影般的公式化完滿結局,那麼整部電影就會變得相當平凡,相反現在這個不太一樣的終結,卻帶出了點點餘音,更能讓觀眾留下印象。邪靈

總括而言,這部《邪靈》的故事雖然比較老套,沒有很多新意,不過身兼編導的Scott Derrickson在氣氛控制上卻有著出色的表現,才令它不致過於普通。险恶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邪靈/凶兆(Sinister)  poster 邪靈/凶兆(Sinister)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