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屍骨未亡/屍戀人(I Miss U)觀後感:思念未忘的恐怖故事


本文轉自 07/09/2012 舊Y!Blog            


本星期竟有九部電影新上畫,真是有百花齊放之感,而自己率先選了泰國恐怖片《屍骨未亡》(泰文:ไอ มิส ย)來觀看,正式為本周這個電影週拉開了序幕。

未說這部電影前,首先要記下一個個人的第一次經歷。可能是沒太多人願意在中國鬼門關大開期間一清早便去看鬼片的關係,結果全間影院就只得自己一人觀看。原來身處於一間有上百個座位的影院,但卻四野無人鴉雀無聲,在漆黑一片中感到冷冷的空氣忽有忽無的環境下獨自一人看電影,感覺是有點嚇人的,更何況現在是看恐怖片,兩者配合起來的氣氛絕對倍感恐怖;另外這亦是自己首次在戲院裡感受到零噪音無騷擾,可以完全百份百專心地看一部電影,原來包場的感覺真是不賴。

屍骨未亡 (I MISS U) 1

說回電影,這部片長接近兩小時的恐怖片與上星期的《陰魂轉讓》一樣,故事都是取材自一件真人真事,如影片的文字簡介所說,是一個兩女(其一是鬼魂)爭一男的故事,而劇情因涉及橋段關係,在此就不多說了。

個人覺得,論亞洲區拍的恐佈片,泰國的出產是最像樣,大都能夠保持到「恐怖」的水準,而這部電影亦沒有令自己失望。故事的前中段鋪排給人的感覺只與一般有愛情成份的鬼片無異,到後來的真想大白雖然並沒有很大的震撼感,但卻令這個看似普通的人鬼故事變得不太一樣,帶來了不多不少的新鮮感。

屍骨未亡 (I MISS U) 2

另外劇情描寫這個三角關係也很給力,容易讓人投入其中,而自己略嫌的是男主角與他未婚妻生前的甜密片段不太足夠,否則將可以更添淒美的氣氛。

而這電影身為恐怖片當然不少得驚嚇的環節吧,對看慣了這類恐佈片的自己來說,片中有不少驚嚇位早已料到,不過還是被其中兩幕突如其來的畫面嚇了一跳,而有趣的是,最嚇人的一幕竟然是與亡靈無關的。

屍骨未亡 (I MISS U) 3

本片除了音效與配樂都感到不錯外,剪接也同樣出色,那些回憶與現實的過場交接位感覺很是自然。另外一提是片中發生車禍的一幕,一般電影的慣常表達手法都是以全景去拍攝,但導演卻用車箱裡的視角去把整場意外過程拍攝過來,讓人有種親歷其景的感覺。

演員方面,兩位女角色的演出只屬一般,而演男主角的傑希達邦(Jessadaporn Pholdee)的表現卻是不錯,處處流露出對已故未婚妻的思念,比起他很多年前演的《人妖打排球》、《見鬼2》成熟了不少。

總結來說,這部恐怖片整體的表現比自己原先所想的高,有驚嚇、有浪漫之餘,也是有一個頗具意思的故事,絕對是一部上乘的泰國電影來的。我想你 尸恋人 尸骨未亡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屍骨未亡 (I MISS U) 4  屍骨未亡 (I MISS U) 5  屍骨未亡 (I MISS U) 6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