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晚秋(Late Autumn)觀後感


本文轉自 11/07/2012 舊Y!Blog


雖然這部韓國電影《晚秋》(韓文:만추)由我們中國的演員湯唯來主演的,但自己生性怕悶,向來也不喜歡看文藝片,不過在看到傳媒報導說她憑本片橫掃了多個影后獎座回來,於是在好奇心驅使下,即管帶著到戲院抱頭大睡的心情去看看她到底演得有多出色。

晚秋 (Late Autumn 만추) 1

回想一下,原來自己不知不覺間已把她之前所有演出過的電影全都看遍了。在把本片看畢後,也算明瞭她的特別之處在那裡,就是如她之前《月滿軒尼詩》的演出一樣,勝在平凡,用不帶任何「星」味來演電影中因喪母而獲假釋三天的弒夫囚犯,很具說服力,或許有人會覺得她在片中不過是木口木面,但只要從她的角色處境想一想,就算在這三天短暫的自由日子內發生了任何值得高興的事情也好,每當想到了之後再要被關到牢獄裡去,相信什麼心情也沒了吧,因此她被批評的三無「無化妝、無表情、無太多對白」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而本片片長接近兩小時的的故事,一如所料,發展節奏緩慢得可憐,平淡的劇情雖不至於沉悶,但卻已害我在座椅上輾轉反側了許多許多次,很不明白文藝片是否一定要拍得長長的才叫合標準呢。至於片中男女主角所謂愛情的主線故事,感覺上女主角只是找到了一個令她值得傾訴的對象,而身為男妓的男主角玄彬飾)也只是把她當作「客人」一般看待,根本來來去去也看不到兩人之間有愛情的存在,因此最後描寫女主角等待他出現的一幕,更感是畫足添足,沒半點說服力。晚秋

晚秋 (Late Autumn 만추) 9

不過本片有兩點卻令自己很喜歡的,第一點是其中有一幕講述男女主角兩人在遊樂場玩碰碰車時,看到在車場外老遠的地方有一對正在談話的西人情侶,於是便打趣的各自為這對男女配上對話內容,而女主角就透過這些虛構出來的對白以宣洩自己的一直抑壓著的情緒,整幕設定有趣得來別具意思;另一點便是留意到部份劇情對白,在有意無意間從中滲出了女主角干犯的殺人案件是另有內情的可能性,然而片中卻把它留白,來讓觀眾自行猜度箇中的虛實。晚秋

總括來說,如觀眾是文藝片愛好者,又或是湯唯的粉絲,本片就不可錯過了,不然的話,還是選擇觀看其他電影會較佳。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晚秋 (Late Autumn 만추) 3  晚秋 (Late Autumn 만추) 4  晚秋 (Late Autumn 만추) 4  晚秋 (Late Autumn 만추) 8

晚秋 (Late Autumn 만추) 7  晚秋 (Late Autumn 만추) 7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