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河東獅吼2(The Lion Roars 2)觀後感:令人怒吼的電影


本文轉自 05/09/2012 舊Y!Blog            


週末又看了一部大部份觀眾都不會花錢花時間看的續集電影,就是馬偉豪導演的作品《河東獅吼2》了。

相信只要一看到電影有「爛片天后」的參演,正常人都會選擇避之則吉,奈何筆者愛向「爛」度挑戰,在友人提供的贈卷下冒死挑戰這部在某個大型電影評分網站中連三分(十分為滿分)也拿不到的電影。

河東獅吼2(The Lion Roars 2) 1

當然,最後亦一預所料,被這部電影爛到透的劇情痛快地殺過片甲不留。這部一百分鐘有多的電影可算是本年內寫過的電影觀後感中最難下咽的電影。

本片的故事與第一集《我家有一隻河東獅》是沒有任何關連的,除了女主角的名字同樣有一個「月」字,其他可完全不同,包括故事時代的背景。第一集使用的是宋朝,而今集則是一個疑似三國時期的背景;說它疑似是因為在劇情內並沒確實明言過是什麼朝代,只憑當中出現的皇室後裔劉大與他的左右關二張三從而推測出來。明顯地今次是要惡搞這幾位歷史人物一番,然而他們各人的造型也實在太過馬虎,比起三色台的《回到三國》還要差勁好幾倍。不過要數最惡俗的是由小沈陽飾演的東方明亮,行為說話都顯得陰陽怪氣,卻化身成為諸葛亮出任劉大麾下的軍師一職,不禁令人感到樓本是一種醜化。

河東獅吼2(The Lion Roars 2) 3

除了故事的時代背景古古怪怪外,劇情也是不堪入目的;惡搞不是惡搞,認真又不是認真,兩頭不到岸。而情節亦無聊幼稚,其中如男女主角兩人明明是在進行愛情辯論賽卻突然無厘頭地設下婚約賭局;更妙的是女方只是第一次與男方會面,便旋即跑去跟人同居。不過要數最可怕的還是描寫這兩人之間的情愛方面,劇情完全沒有交待他們是如何萌生起情愫,及後的愛得難捨難離更是沒譜,整段愛情線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河東獅吼2(The Lion Roars 2) 2

演員方面,先說同是飾演這兩集女主角的張柏芝,與十年前相比,她演技無疑是大倒退,除了只懂瞪大雙眼、眼眉一高一低的招牌樣子外,實在看不出有其他較佳的表現。而男主角方面,令人奇怪的是為何不找一位像古天樂的帥哥而讓一位樣子平庸得一看就會忘記的演員來飾演,沒演技之餘長相也不討好。至於其他演員,除了演匪角的黄維德像點模樣外,其餘都是來打醬油的。

來個總結,看畢了這部一無是處的第二集後,實在令筆者十分懷念已有十年歷史的第一集;它雖然整體不是十分出色,但卻充滿著很多港式笑點,也可算是部尚可一看的喜劇片。想不到的是同樣出自馬偉豪的執導,續集竟會有如斯巨大的分野;不論故事與演員均相當不濟,劇情同時亦缺乏笑點,完全是一部缺乏喜感的喜劇片來的。明顯地這齣電影拍來之目的就是為了圈錢,在國內8月26日為止,它已經成功取得七千萬元人民幣票房;相比香港上畫了兩天只得兩萬港元的票收,就會明白為何大導寧可冒險背上「金掃帚獎」導演之名,也要北上賺人民幣了。河东狮吼2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河東獅吼2(The Lion Roars 2) 4  河東獅吼2(The Lion Roars 2) 5  河東獅吼2(The Lion Roars 2) 6  河東獅吼2(The Lion Roars 2) 7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