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零售市道


本文轉自 01/01/2010 舊Y!Blog            



昨晚平安夜去了尖沙咀海運中心買聖誕禮物,一早已作出封路措施,四周人流水洩不通。

途經LV專門店,門外大排長龍。霎眼看到一位剛在店裡買了一個我估計要可能逾十萬元的旅行喼的自由行大姑踎在專門店的門外,看到這情境,我不禁苦笑問一問身旁的友人:「各位自認高貴的香港女士們是否仍然值得花這麼高昂的價錢買一個國內阿姑都買得起的品牌來顯示自己的身價與品味呢?」

我與友人在買禮物之餘亦都去了數間服裝專門店遊逛,大部份店員不知是否都能觀人於微,一看就知我們來「混吉」,當然不會前來招待,換了有口操國語的走入來,他們就如貴客臨門態度欣勤。到底是他們均具有一雙慧眼,還是早已看不起「港客」。我向友人打趣說:「看來下次我們進入名店內要用普通話交談才會獲得禮待了。」

這經歷令我想到前晚看新聞訪問有關聖誕節零售市道時,一位化妝品售貨員說道「生意做不停,應付國內人已夠忙了,他們一次過就買上萬元」,這是否意味「買數百一千的香港人麻煩彈開,唔好阻住晒。」?

買罷禮物後,離開時在的街道上,我又與友人說:「遠距離單從背後不用看服裝都會約略估計到前面走著的是香港人還是國內人,看他們雙手就可以了,套用唐英年的條條揈言詞,很簡單:香港人手揈揈,大陸人袋揈揈。」

看來下次去唱卡拉OK時,要高唱一首鄭少秋的金曲了,「輪流轉,幾多重轉...」。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