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伴了我近七載的網上遊戲


本文轉自 31/01/2010 舊Y!Blog            


當 Facebook 的互動遊戲推陳出新,偷菜遊戲更加是熱捲全球,可是這通通都不能吸引到我這個愛念舊的老古董。這十多年間,喜愛的電腦遊戲一個接著一個在自己的電腦上安裝,在玩罷後亦都一個接著一個移除,全沒得留低,唯獨只有這個遊戲可以停留在我的電腦內近七載,不被我唾棄。它並不是一個什麼驚世作品,它更只是可以隨手從網絡上任意下載的
遊戲,因為其永不過時的特質,所以一直長存在我的電腦內,它就是一隻普通的麻雀遊戲,名字叫「明星三缺一 online」。

這麼多年間,市面上推出過大大小小的電腦麻雀遊戲,有單機版、online版,自己大部份都玩過,甚至Facebook早前推出的神來麻雀亦都逃不出我五指山下,可惜這些不是太低能(低階人工智能)就是太神化,沉悶和沒有挑戰性都不能吸引自己有興緻再玩下去。

至於何以這個「明星三缺一 online」令我愛不釋手,因為它除了一般的對戰賺取虛擬金錢外,還有就是打比賽升級。這個比賽首先當然要賺取到一定數量的金錢才可有資格參加,而參加後會先獲發五隻虛擬介指,每場比賽勝負計算是在兩圈牌裡嬴到最多錢的頭兩名會獲加一至兩隻介指,相反如在比賽只排第三四名便要損失一至兩隻介指了,當擁有十隻介指才可以升一級,要升十級才到終極。愛打牌的人都知,在短短兩圈牌內,牌章高並不代表就能一定羸出,有時排名高低都可能只是十蚊之差,所以經比賽多場後是會出現互有輸嬴的局面,這令升級帶點難度,也增加了打比賽的挑戰性。而自己打到現在仍沒法達到終極級,因此這個遊戲就變得相當耐玩了。

對於自己來說,它除了耐玩之外,亦是見証了自己這十年來的興衰。由當初是學打牌的生手,打一千幾百元一鋪牌輸了也不感肉赤,到現在自己變成了麻雀老手,但卻窮到連一二百元一鋪牌也打不起,真的是件很諷刺的事。

有興趣玩就去下載吧:http://star31.gameone.com/handing1.htm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