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神探追緝令/FBI重裝戒備(Alex Cross)觀後感


本文轉自 20/11/2012 舊Y!Blog


這部《神探追緝令》改編自全球最高收入小說家占士柏達臣(James Patterson)之同名小說著作,自己在十幾年前看過同樣改編自他著作的《血網追兇》(Along Came a Spider)與《驚唇劫》(Kiss the Girls),印象中也算不錯,所以估計這部影片也應該不會差到那裡去吧,然而在香港上映前,看了一看它在某外國著名電影影評網站中的評分,卻離奇地只得4.8分。

這個不合格的分數曾讓自己有過放棄觀看這部電影的念頭,不過念在去年一口氣看了整套美劇《迷》(Lost),劇中的帥哥男主角馬修霍士(Matthew Fox)在這部電影中作歹角的演出,也可算是有點瞄頭,另外也被電影剪輯得十分緊張的預告片與及引人入勝的文字簡介所吸引,於是就即管看看它是否真的如評價般差勁。神探追緝令我的插班老師

神探追緝令 (Alex Cross) 5


結果看畢了這部片長一百分鐘的電影後,終於明白是什麼一回事。影片雖然打著懸疑電影的旗號,但整個故事的發展實在太過平鋪直述,並沒有任何懸疑成份。劇情節奏沒錯是相當明快,沒有冷場,然而當中對細節的描寫卻完全欠奉,公式的故事推進把所有情節都變得理所當然。神探追緝令我的插班老師

當中最沒有說服力的可說是男主角Alex(Tyler Perry飾)的查案過程,故事講迷他是位警探之餘也是一位心理學專家,而他每每在查案過程中,在缺乏任何論據下就能推理出涉案殺手之前與之後的一舉一動,實在把他描寫得太過神乎奇技。而中段劇情說到案中的殺手為了報復他的阻撓而禍及他的妻子,這位為人冷靜的幹探便變得慌亂起來,到後來的正邪大對決,亦沒有好好描寫他利用自己的長處去跟殺手打心理戰,完全浪費了這個本來可以很具可觀性的重要環節。亚历克斯·克洛斯

神探追緝令 (Alex Cross) 6


至於馬修霍士飾演的殺手「畢加索」,為何要如此高調的去進行刺殺任務,劇情亦好像沒有仔細交待;而到最後真相大白的情節,由於之前毫無伏線描述,更是給人有自圓其說之感。

綜觀而言,如果把這部《神探追緝令》當作懸疑片來看的話,那它在各方面都不太合格,但若然只把它視作一部普通的警匪片的話,其不需用上腦子的劇情,邊觀看邊吃著爆谷,感覺還是不錯的。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神探追緝令 (Alex Cross) 01  神探追緝令 (Alex Cross) 02  神探追緝令 (Alex Cross) 03  神探追緝令 (Alex Cross) 04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