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多啦A夢 - 大雄與奇跡之島(Doraemon: Nobita and the Island of Miracle)觀後感


本文轉自 08/08/2012 舊Y!Blog            


說過了《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後,也是時候說說這部多啦A夢誕生前100年的紀念動畫《多啦A夢 - 大雄與奇跡之島》(日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奇跡の島 〜アニマル アドベンチャー)了。

這部片長約一百分鐘的多啦A夢系列電影一如既往,談的都是一個時空穿梭的歷險故事,然而這回的故事給人感覺有點薄弱,劇情看起來亦有點拖沓。

多啦A夢 - 大雄與奇蹟之島(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奇跡の島) 2

或許對小朋友來說,能夠在電影中看到各色各樣的絕種動物已經是一件賞心樂事(碰巧本片也有《》片中提到的嘟嘟鳥),但對成年觀眾來就,故事就顯得過份地簡單幼稚了,慶幸本片加插了過往電視與電影中都很少會觸及的父子關係情節,當中描寫少年時期的大雄爸爸因誤打誤撞下在另一個時空偶遇了自己的兒子,年紀與樣貌相近的他們從而組成了二人團隊來互相扶持,令這段包含有友誼成份的父子情成為了全片的唯一亮點,也可算是成功善用了這對父子的溫情來掩蓋片中平淡乏味的劇情。

另外片中有一個十分有趣的情節,就是繼日本歌星福山雅治在去年的電影《新大雄與鐵人兵團》裡親身聲演回成仿造自己的卡通版「福山雅秋」後,今集又有一個新的明星偶像「甘栗旬」出現,這角色的原型就是曾演漫畫《柯南》真人版的小栗旬,據資料說,他同樣地親自聲演回這個角色,不過因為電影用了粵語配音的關係,香港觀眾就無緣聆聽得到了。

多啦A夢 - 大雄與奇蹟之島(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奇跡の島) 3

對於自己這位成年人來說,看畢了這部故事平平無奇卻被稱為多啦A夢誕生前100年的紀念電影後,實在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空有虛名的感覺。比較起同期的四部動畫,《荒失失奇兵3》、《冰河世紀4》、上文的《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和下星期上映的《麥兜噹噹伴我心》,個人覺得本片可算是一部最不適合成年人觀看的動畫電影。哆啦A梦:大雄与奇迹之岛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多啦A夢 - 大雄與奇蹟之島(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奇跡の島)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