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貞子2:鬼胎輪迴/貞子2 嬰靈不散(Sadako 3D 2)觀後感:繼續是堆砌無稽的笑片

身為一位恐怖片愛好者,不知何解對去年上映的新版的貞子電影《貞子3D》竟然一點興趣也沒有。而早前因為得到優先觀看其第二集的機會,想到為免在觀影時出現一頭霧水的情況,所以在這之前就找回了它的第一集來看。

不過萬萬沒想到這齣恐怖片拍出來的效果竟然猶如一部笑片般,在編劇把舊版故事作出大幅改動下,劇情顯得堆砌無稽,不感恐怖之餘,反覺十分惡搞可笑,可以說時把貞子的恐怖形象完全毀掉。

於是自己只有抱著看爛片的心態來看第二集,經過了不足一百分鐘的觀影後,實在佩服導演英勉竟然可以繼續保持水準,「爛」指數比首集有過之而無不及,也讓在下今年的爛片名單再添一員。

貞子3D 2(Sadako 3D 2)07


故事承接上一集,話說五年前鮎川茜石原里美飾)為安藤孝則瀨戶康史飾)誕下了女兒奈兒平澤宏宏路飾)後便告死去,孝則於是只好把女兒交由妹妹楓子瀧本美織飾)照顧,不久之後,停止了好一陣子的離奇死亡事件又再發生,不以為然的楓子後來發現了這些不思議事件䅁件原來與自己的姪女有莫大關聯。

劇情一開始只是簡單描寫了一下奈兒是位性格陰沉的小女孩,與及帶出楓子這位女主角,接著便講到離奇死亡事件相繼發生,而各個死者的死法亦與首集一樣,同樣是死得相當無厘頭,很是搞笑;而故事隨著楓子開始懷疑是奈兒的所為而展開追查時,劇情亦隨之變得亂七八糟,配上猶如驚世爛片《天機.富春山居圖》的剪接水準,故事東講一下、西述一下,完全叫人摸不著頭腦。

老實說,可能在下的觀影悟性很低,看到劇情不是說得不明不白,就是欠缺交待,所以對於故事的結局實在未能理解;個人覺得本片應該撥出部份畫面去同時間播出一個導演版本,令觀眾可以一邊觀看一邊聽導演的導讀,這樣才能讓人看過明白。

貞子3D 2(Sadako 3D 2)07


如果要為這部亂過亂葬崗的電影找亮點的話,相信就只有那幾個以第一視點拍攝的恐怖鏡頭,突如其來的畫面加上巨大聲效,的確能營造出幾分嚇人效果。

另外,這部電影的片名雖有3D兩字,但翻查了一下全港有上映的戲院,卻好像沒有一間是以3D版本播放的,可見發行商也有自知之明,對本片抱有多少信心。

概括這部貞子第二集,在編劇易換了之下,故事看起來不太協調,而且本已堆砌的劇情卻被剪成七零八落,再加上演員們的「遊雲」演出,整體表現可說是足以直逼《天機.富春山居圖》;同樣是恐怖片,本以為早前觀看過的泰國片《凶靈假期》已夠堆砌凌亂,誰知這部日本電影更加為糟糕。贞子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貞子3D 2(Sadako 3D 2) poster 貞子3D 2(Sadako 3D 2) 貞子3D 2(Sadako 3D 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4 則留言:

  1. 可惜,本來對此片還有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純粹個人感想,或許有人覺得好正都說不定。

      刪除
  2. 看過PART 1 都估到PART2 會更差 XDDD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