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閃閃靚賊/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觀後感:帶你參觀明星香閨

這個星期有一部題材比較特別的電影上映,就是這齣《閃閃靚賊》,除了它的故事是改編自一件真實䅁件外,最重要是有自己喜愛的女演員愛瑪屈臣(Emma Watson)參演。

然而經過了九十分鐘的觀影後,感覺其平淡沒起伏的劇情實在浪費了這個有趣的題材,也浪費了愛瑪的演出,如前篇所寫的《星獸浩劫》一樣,本片單薄的故事也是同樣不足以支撐現在這個片長時間的。

閃閃靚賊/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07


這個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故事是說身為富二代的年輕男主角Marc(Israel Broussard飾)過著乏味的校園生活,直到後了認識了女同學Rebecca(Katie Chang飾),兩人為了尋求生活刺激而當上了小偷,從最初在人家的私家車中順手牽羊,到後來擅闖民居偷竊,之後更向荷里活女影星的居所埋手,入屋偷取她們的名貴衣物手飾與現金,而繼後更有幾位同學為了滿足虛榮心而加入到這個偷竊團黨之中,然而這一干小賊最終卻上得山(比華利山)多終遇虎。

劇情一開始只簡單交待了幾位角色的背景,接著便講到他們成為了小偷,偷完明星A的家,再到明星B、明星C,之如此類,來來往往的過程順利得難以相信,當中不時穿插一些幾位角色相聚時嘻嘻哈哈的片段,讓人感覺只是把劇情重複再重複,相當乏味;或者身兼編導的Sofia Coppola是想透過這些翻來覆去的情節來意喻年輕一代的虛榮拜金和一眾明星的窮奢極侈,不過看到其焦點卻只放到偷竊的過程上,這些背後意思則說得較為表面。

閃閃靚賊/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07


而在這個缺乏起伏的故事中,自己也總算找到三個可觀之處,一是帶觀眾暢遊Paris Hilton的大宅,她的衣帽間猶如把一間名牌服裝店搬到家中似的,實在大開眼界,特別當中兩個印有其樣貌的抱枕,不知導演自否有心要諷刺她的自戀;第二是末段的「大難臨頭各自飛」情節,這亦是全片最有戲味的地方,簡接說出了這些建基於物質上的友誼只能「有福同享,有禍互卸」;而第三就是焦點人物愛瑪屈臣,她在片中雖然只是以配角的身份出現,不過每場戲都相當突出搶鏡。

另外,如果電影的故事內容都是沿自真實的話,當中有兩點也是值得說一下的,一是美國人的防盜意識相當差勁,慣性的車輛不鎖門、住宅窗戶不扣上,才讓賊人可以輕易得手;二是那幾位年青小賊竟然肆無忌憚地把偷來的賊贓拍照上傳到facebook分享,還更向身邊的同伴炫耀自己去過某某明星的家,各人膽大包天的行為,真的不知應該說他們是天真定還是愚蠢。

概括這部《閃閃靚賊》,其故事本應是很有可塑性的,可是最終出來的效果卻平淡無奇,完全糟蹋了這件極具噱頭的真人真事。可以說的是,這部電影只適合兩類觀眾,一是對片中那件世上絕無僅有的偷竊事件感興趣,二是為看愛瑪屈臣珠光宝气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閃閃靚賊/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 poster 閃閃靚賊/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 poster 閃閃靚賊/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 poster 閃閃靚賊/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 poster
閃閃靚賊/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 poster 閃閃靚賊/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 poster 閃閃靚賊/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 poster 閃閃靚賊/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