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超級經理人(The Midas Touch)觀後感:堆砌胡鬧

這個星期上映的電影有共七部之多,而自己最為期待的是這部《超級經理人》,如果觀眾有看過去年那部《Diva華麗之後》的話,都會像在下一樣對本片男主角杜汶澤再一次飾演經理人的角色有所期待。

由於自己觀影前並沒有看過任何相關資料與預告片,單從海報來看本以為是一部正正常常的劇情片,然而經過了差不多一百分鐘的觀影後,沒有想這原來只是一齣sell女嫩星的胡鬧喜劇而已,令自己感到相當失望。

超級經理人/超級經紀人(The Midas Touch)07


電影的故事是講述男主角麥超杜汶澤飾)本來是一位收賬公司的負責人,後來在一次機緣巧合下接手了一間小型藝人經紀公司,搖身一變成為了經理人,然而他旗下的八位女藝人位位都是騎呢古怪,即使麥超使出各種奇謀亦未能捧紅她們,後來他決定重金禮聘了剛被解僱的超級經理人孫美美蔡卓妍飾)來為她們重新打造型像,終令其娛樂經紀事業露出了一線曙光。

論故事,隨著劇情一開始講述麥超向模特兒公司老闆(張繼聰飾)收數的一幕,看到單單只是一個討債小節也表現拖沓,便已經讓自己感到不太對勁,沒想到之後的情況並沒有改善,繼續是把一些小支節無限量放大、大拖特拖,形成悶場連連,真的不知身兼編導的馮志強是否只是寫了故事大綱而己,明顯地整個故事都是靠一大堆小情節堆砌而成,而最可悲的是當中大部份都是純粹為了搞笑、對劇情推進毫無幫助的,令故事看起來非但斷斷續續,過程更是平淡乏味,就個人而言,全片最有可觀性的就只是杜汶澤在紅地毯上舞蹈的開場片段和真實版超級經紀人情商客串的一幕。

超級經理人/超級經紀人(The Midas Touch)07


至於本片雖然是以喜劇性質來表述故事,可以當中的笑點卻相當低,相信只要稍為有看過多一些喜劇片的觀眾都不會笑得出來,憑觀影時聽到全場只有零零落落的笑聲便可見一斑,沒想到編導仍然繼續沿用著那些老土沒趣的笑料來意圖博取笑聲,實在是把觀眾看得太低了;而全片唯一令自己感到有「笑味」的,就是最後某位影帝客串演出的一幕。

角色方面,男主角杜汶澤可謂背重飛,不過其搞笑不搞笑、正經不正經的演出,與在《Diva華麗之後》中的優異表現相比,實在差天拱地;而女主角蔡卓妍演的超級經理人,老實說,表現吃力不討好,其角色實在沒有任何說服力;至於那八模,當中就只認識王敏奕而已,而各人「柴娃娃」的演出更加是不值一提。

總結而言,本片堆砌出來的故事劇本明顯沒有寫好,令人感到其目的就好像純粹只是為了推銷片中那八位女新人似的;個人覺得,如果把這個故事認真去編寫,將它拍成一齣正正常常的劇情片而非現在的胡鬧喜劇,當中其實可以表現得很勵志的。

而觀畢全片唯一的得著就是,從前看到不少動作片的片尾都會播出一些主角宣稱不用替身的危險動作鏡頭,而這部《超級經理人》的某一情節卻間接提到,原來這類片段有的只是利用替身上陣再經剪接製作出來以假亂真的。超级经纪人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超級經理人/超級經紀人(The Midas Touch)01  超級經理人/超級經紀人(The Midas Touch)02  超級經理人/超級經紀人(The Midas Touch)03  超級經理人/超級經紀人(The Midas Touch)03

超級經理人/超級經紀人(The Midas Touch)02  超級經理人/超級經紀人(The Midas Touch)02  超級經理人/超級經紀人(The Midas Touch)03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