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對不起 飛錯你/我的極品前男友(Love is in the air)觀後感:輕輕鬆鬆個半鐘


今篇繼續寫愛情片。這部來自法國的電影《對不起 飛錯你》(法文:Amour & turbulences)將會在本週四上映,而自己則在較早以前透過優先場率先觀看了;不知是否承著之前電視劇《衝上雲霄2》的熱播關係,自七月中那部講述三位空少的《HIGH爆雲霄》後,本片的故事巧合地也是與飛機有關的。

它的故事大概是說花花公子的男主角安東尼(Nicolas Bedos飾)在一架從紐約開往巴黎的航機上,巧遇回失去聯絡已久的前度女友茱莉(Ludivine Sagnier飾),並在交談期間得知她快將結婚,然而安東尼因為仍然對這位舊情人念念不忘,所以非但沒有祝福她,反而想要趁著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與她重修舊好,於是便在整個航程中不斷向她大打「美好回憶」牌,讓其回想起兩人的舊事,期望藉此令她回心轉意。

對不起 飛錯你/我的極品前男友( Love is in the air)07


還記得當看到電影一開始講述男女主角在飛機上相遇的情節,那時真的很怕它會否又像《HIGH爆雲霄》般大玩機艙裡的故事,慶幸最終這只是佔劇情的一少部份,而兩位主角過去的戀事才是全片的真正重點。

電影接近一百分鐘的片長,大部份時間都是講述男女主角在客機內細數昔日往事,而機艙裡邊的情節其實只是為描寫他們兩人從前的愛情故事作串場之用,雖然劇情是現實與回憶之間反覆穿梭,不過由於導演把男女主角過去從相戀到分手的過程都有很仔細的表述,所以即使被切成多個回憶部份,看起來也沒有什麼斷裂感覺,而且在客機乘客與機倉服務員的插科打諢下,現實的部份富趣味性之餘,亦起了襯托主線的作用。

至於談論愛情的部份,也算表現得頗為輕快浪漫,主角兩人從認識到愛戀、最後各走各路的劇情,雖然都是一般的老調子,不過當中算是有起有伏。而最後他們兩人的感情結局,個人覺得真是太過法式浪漫了,對於身處在香港這個金錢社會的觀眾來說,看到女主角「講心」至上的選擇,未免會感到有點超乎現實、過於夢幻。

對不起 飛錯你/我的極品前男友( Love is in the air)07


角色方面,個人覺得男女主角算不上是俏男美女,然而兩人富有喜感的演技在這部愛情輕喜劇中卻產生出不俗的效果,他們不論在現實中於客機上的歡喜冤家演出,又或是過去的癡情愛侶表現,都顯得非常合拍,很有火花。

總結這部《對不起 飛錯你》,較為寫實的故事雖然都是那些老套路,不過節奏明快,當中亦不乏幽默笑點,可說是沒有什麼冷場;愛看愛情片的觀眾如不喜歡《一夜惊喜》的漫畫式誇張,也不喜歡《第一次不是你》與《被偷走的那五年》的沉重,那麼這齣輕輕鬆鬆個半鐘的法國電影將可能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爱情强气流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對不起 飛錯你/我的極品前男友( Love is in the air)A poster 對不起 飛錯你/我的極品前男友( Love is in the air)A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Kazuo : 想不到又再見了!感謝妳將我加到妳的名下。
    可惜近年來阿姨多看電視,少看電影了。都是貪方便之故。
    ~無情夜冷風,風送入殘夢;誰願意孤單,清暉已目送......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