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英超有情人/情場大玩咖(Playing For Keeps)觀後感:過目即忘的親情片

這部《英超有情人》果真厲害,原定是安排在一月份上畫的,可是映期卻幾度押後,結果等到了八月末、新一賽季的英超開鑼後,這部與足球有關的電影才宣告正式上畫,真的不知它會否創下了最長的延期上映紀錄。

自己身為一位偽球迷,看到有關於足球題材的電影上映,自然就不會放過啦,加上演員的卡士不差,觀影前確是抱有一點期望,然而經過了百餘分鐘的觀影後,卻感到有點兒失望,沒想到拍過《尋找快樂的故事》(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的導演Gabriele Muccino把這個本應可以很好看的故事講述得無毫特別之處。

英超有情人/情場大玩咖(Playing For Keeps)07


電影的故事是講述男主角佐治謝拉畢拿飾)本是位舉世知名的足球員,可惜後來因為傷患困擾而被迫提早退休,而失去工作的他生活可是相當潦倒,不時要靠變賣足球紀念品來換取生活費,之後在一次機緣巧合下當上了已離異的兒子所屬的少年足球隊教練,然而沒想到卻惹來了幾位小球員母親的主動「垂青」,不過他卻一心只想與前妻復合。

這部電影蠻其怪的,一百零五分鐘的片長,可謂沒有冷場,過程滿輕鬆的,但是觀影時會發現故事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地方。

劇情看起來是挺豐富的,男主角一邊忙於找工作,一邊又要與兒子修補疏離的關係,也要訓練兒子的球隊勝出比賽,與此同時,他欲要與前妻搞復合,可是卻又讓他遇到三位寂寞少婦的投懷送抱。

英超有情人/情場大玩咖(Playing For Keeps)07


可是由於情節太多,主線變得相當含糊,而且片長有限的關係,在「太公分豬肉」的情況下,各段劇情都給人走馬看花之感,細節交待全然欠奉,更談不上有什麼鋪排,一切都只來得十分理所當然,感覺就像導演很趕時間、但求將一大堆情節快快脆脆說完就算似的。

角色方面,本片的卡士其實不弱,除了男主角謝拉畢拿(Gerard Butler)外,四位女角也有一定份量,飾演主角前妻的謝茜嘉貝兒(Jessica Biel),而三位飢渴人妻分別由嘉芙蓮薛達鍾絲(Catherine Zeta-Jones)、奥瑪花曼(Uma Thurman)、茱蒂葛莉兒(Judy Greer)飾演,可惜的是,導演對所有角色的描寫全都是一片空白,完全浪費了這個不錯的陣容。

英超有情人/情場大玩咖(Playing For Keeps)07


總結這部《英超有情人》,猶如按了「快進」按鈕的劇情發展,觀影時不感沉悶,不過只要對劇情認真細想一下,便會發現當中有很多吐糟點,而在把眾多情節炒成一碟的情況下,老實說,自己真是分不清它到底應該屬於什麼片種,親情片?愛情片?劇情片?定還是勵志片?很難去作界定。

其實若然編劇不要這般貪心,不去為男主角硬加插幾段霧水情緣的話,而專注描寫他與妻兒之間的關係(特別是兒子踢足球的部份),相信會更能讓觀眾留下印象,總好過現在的流水帳令人過目即忘。情场玩咖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英超有情人/情場大玩咖(Playing For Keeps)01  英超有情人/情場大玩咖(Playing For Keeps)02  英超有情人/情場大玩咖(Playing For Keeps)03  英超有情人/情場大玩咖(Playing For Keeps)03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bee婆婆,初到google blog,希望能常常欣賞你的post,也請有空來看看我的網誌,多謝!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