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Z-108棄城(Zombie 108)觀後感


本文轉自 09/11/2012 舊Y!Blog


自己身為喪屍片迷,不時便會留意這類電影的最新消息,而早在半年前得知了台灣出產了她們電影史上第一部喪屍片《Z-108棄城》後,真是感到有點興奮莫名,因為西方的喪屍片已經看過很多了,倒真是很想看看我們大中華地區的電影製作人在經過了無數的同類片種參考下而拍出來的喪屍片到底會是怎麼一回事。

Z-108棄城 (Zombie 108) 4


不過很奇怪的是,這部打著台灣首部喪屍片旗號的電影,在香港地區卻一直未聞上畫,本以為無緣一看,但直到上周萬聖節當日,某間戲院作出只此一場的放映。結果在看畢了這部片長不足九十分鐘的電影後,或多或少明白了為何它一直遲遲未曾在香港上畫。

論故事,這部喪屍片只是把一些沒有連貫性的情節亂七八糟的堆砌在一起,全片只是把一幕又一幕的「跑跑咬咬」場面湊合而成,可說是沒有任何劇情可言,而在走避喪屍的過程亦顯得十分兒戲而且毫不緊張刺激。Z-108棄城

Z-108棄城 (Zombie 108) 5


至於這部電影的CULT成份,於自己看來大部份不過是一些無厘頭、令人莫名其妙的情節,CULT味不重,而當中最感無聊是編導把故事的看點放到一些色情的環節上,企圖以裸女來掩飾劇情之薄弱,以為這樣就能轉移觀眾的視線。雖然個人很認同導演錢人豪說的「電影就是娛樂,為何一定要有意義?」,但不代表這樣就可以只有色情而沒有劇情的呢。Z-108棄城

而除了故事的不濟外,片中的喪屍同樣令人側目,他們的化妝技巧極其量只有九十年代的水平,而且看到喪屍們的演出明顯是沒有經過反覆排練,十分馬虎兒戲,與外國同類電影相比實在是不入流。

Z-108棄城 (Zombie 108) 6


至於角色演出方面,因為劇情弱爆關係,基本上沒有誰有演技可言,當中香港人較為熟悉的太保高捷杜宇航等演員都只是來打打醬油罷了,而女主角姚采穎除了以小背心激凸上陣外,同樣沒有什麼其他看頭。Z-108棄城

總結這部《Z-108棄城》喪屍片,它除了喪屍的數量夠多之外,其他的地方都顯得一無是處,整體表演只有如外國C級片般的質素,除非看官如在下一樣是位只要是喪屍片都不會錯過的粉絲,否則實在沒需要花時間到這部電影身上。於個人而言,就自己今年所看過的電影之中,它絕對有能力坐鎮十大金草莓影片的其中一席位。Z-108弃城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Z-108棄城 (Zombie 108) 1  Z-108棄城 (Zombie 108) 2  Z-108棄城 (Zombie 108) 3  Z-108棄城 (Zombie 108) 4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