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壯志衝天/R2B 獵鷹行動(Soar into the Sun)觀後感:荷里活級數的韓國片


本文轉自 09/10/2012 舊Y!Blog            


基於自己對韓國的男歌星向來都沒甚好感,所以這部韓國電影《壯志衝天》(韓文:알투비 리턴투베이스)本來就不打算看的,不過在友人的免費戲票誘使下,還是放低了成見看了這部被譽為韓國版《Top Gun》的電影,這也正好再一次把一周裡所有新上映的電影都觀看清光了(共六部)。

結果這部片長約百一分鐘、描寫南韓空軍的電影在沒有什麼冷場下看畢,而且亦給了自己一點點驚喜。

壯志衝天 (Soar into the sun)4

故事的前半部主要都是說任職空軍駕駛員的男主角因在一次戰機示範表演中貪玩擅離職守而被上級調職到另一隊戰鬥飛行隊,接著便是描寫他在這隊新隊伍中與隊友聯聯誼、練練駕駛演習、泡泡美妞,故事節奏雖然輕輕鬆鬆不沉悶,但劇情並沒有什麼樣的推進。而到了後半段,隨著北韓戰機的入侵,故事才正式進入主線~空戰的發生。壯志衝天

論故事,本片只屬一般,在劇情公式發展下,很多情節早已可以預料得到,缺乏新鮮感。而讓自己感驚喜的當然不會是這個沒有任何特別的故事,而是片中接二連三的戰機較勁場面。

壯志衝天 (Soar into the sun)5

上兩星期在戲院觀看其他電影時,已看過本片的預告,自己亦一度被它逼真的戰機追逐場面所吸引。而在觀看這部電影時,看到片中的戰機在城市上空穿梭、發炮對戰、與及爆破的場面,其真實感之高完完全全就是荷里活級數的特技製作。在撰寫本文前,找了一下資料,本片除了得到南韓空軍支援拍攝外、原來那些像真度極高的特技場面也是出自曾經負責過荷里活電影《潛行空間》及《蝙蝠俠》電腦特效的製作團隊,怪不得比起過往的韓國特技片,本片卻有著高一班的感覺。

壯志衝天 (Soar into the sun)6

演員方面,個人是第一次看鄭智薰(Rain)的演出,可能是男主角那種愛破格的性格與他本人的跳跳紮的形象有幾分吻合,所以演得很是自然,不過要數最搶鏡的還是演女主角的申世京,在片中她沉默寡言,冷冰冰的演出,給人印象最為深刻;另外很巧合地,近期連續看了兩部韓國電影(本片及剛落畫不久的《盜賊門》)都有吳達秀的份兒,今回演女主角上司的他,也是片中不少笑料的泉源。壯志衝天

總結這部《壯志衝天》,撇開最後利用戰事來揶揄駐韓美軍的無能不說,整體的故事較為普通,最為人耀眼的是片中那些逼真的特技,為電影加回了很多很多的分數。R2B:回到基地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壯志衝天 (Soar into the sun) 01  壯志衝天 (Soar into the sun) 02  壯志衝天 (Soar into the sun) 03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