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蛋散奇俠/犀利人夫(Super)觀後感


本文轉自 13/11/2012 舊Y!Blog


繼《Z-108棄城》之後,又看了另一部「Cult爆重口味電影節」電影,名叫《蛋散奇俠》。蛋散奇俠

這部片長九十分鐘有多的喜劇「英雄」片,概念相信是源自《勁揪俠》(Kick Ass),當然論故事、場面、卡士,它實在難以與《勁》片相比,不過論惡搞程度卻有過之而無不及。

蛋散奇俠 (Super) 5


故事講述在快餐店做廚子工作的男主角,在家常被老婆冷落,後來老婆還跟人跑了,最可憐的是還要被她的毒販姦夫痛打了一頓,有一天,他在家看電視時,受到節目中的宗教英雄片集影響,於是情緒積壓已久的他決定化身成為「英雄」走到自己所住的小區上警惡懲奸。蛋散奇俠

蛋散奇俠 (Super) 6


論故事,典型的B級劇情,無厘頭加上惡搞,發展節奏不算明快,唯過程有趣熱鬧,絕無冷場,其中的血腥程度更勝《勁》片。而它雖然是一齣喜劇片,但當中卻含有不少悲情成份,有別於一般公式化的大團圓故事,整體出來的效果真的是幾重口味。

而電影在玩Cult之餘,當中不乏一些很有意思的情節,如一幕講述這位超級英雄呆坐等待罪案發生,另外歹角boss(Kevin Bacon飾)與男主角大戰一幕,兩人最後的一段的對話也是別具意思。蛋散奇俠

蛋散奇俠 (Super) 7


角色方面,飾演男主角的榮利威遜(Rainn Wilson)的名氣並不高,之前較為出名的有剛巧在上文提到奧瑪花曼的《超女.強勢回歸》,另外亦曾與本片的女主角愛倫比芝(Ellen Page)共演過《Juno少女孕記》,而他在片中帶點神經質的演出,卻很有說服力,成功把這位「蛋散」英雄演活了;至於演其助手的女主角愛倫比芝,她那天真又腦殘的演出同樣給力,片中還為她安排了一幕性感演出,而她最後的下場也教自己意想不到。

看到一則關於男主角的訪問,被問到他演的角色是否算是癲狂,他回答說:「超級英雄是精神病人嗎?私刑者是英雄,還是極端反社會的人? 其實他可能只是一個瘋子。」,而觀看這部一點也不英雄的小本製作時,就會發現當中有不少東西是在一般大型超級英雄片中所不能看到的。超级英雄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蛋散奇俠 (Super) 01  蛋散奇俠 (Super) 02  蛋散奇俠 (Super) 03  蛋散奇俠 (Super) 04

蛋散奇俠 (Super) 01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