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初戀築跡101/初戀築夢101(Architecture 101)觀後感


本文轉自 24/10/2012 舊Y!Blog


這部片長百一分鐘的愛情電影《初戀築跡101》(韓名:건축학 개론),坊間譽它為韓國版的《那些年》,單看電影的文字簡介「男女主角純真與曖昧的關係,及男方最終沒有對女方表白」所形容,的確是有幾分《那》片的味道。至於這部電影的內容,在看過了之後,個人覺得比起《那》片更勝一籌。

初戀築跡101 (Architecture 101) 09


論故事,差不多的模式,在沒有多餘的支節下,它顯得更為簡單直接,故事雖然關係到兩個時空,但彼此間的穿插過場都很自然順暢,沒有斷斷續續的感覺,而劇情大部份時間都是集中描述十五年前的男女主角如何由相識到「分手」,反之談及他們在現代時空的篇幅就顯較為短少。

初戀築跡101 (Architecture 101) 10


而劇情透過男女主角兩人年輕時所一起經歷的大小事情,從中表現中他們的感情由萌芽到快要開花慢慢累積起來的層次感,到後來男方確認自己喜歡上女方後,面對初戀時的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的情節都描寫得十分到位。而這段年輕時期的感情戲在寫實細膩敘述下,讓後來他們在重遇期間憶及這段差點兒就能開花的初戀時,兩人感到無奈與遺憾的表現很具感染力。

至於角色方面,電影中演四位主要角色的演員,較少看韓國電影的自己倒一個也不認識,而當中給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演年輕版勝民李濟勛,他在很多不同的感情層面上都有不俗的演出。

初戀築跡101 (Architecture 101) 11


可惜的是,正如上文所說,幾位主要角色都不是香港人所熟悉,可能因為這關係,最終公映時只得三間地區偏遠的戲院作播放,實在有點兒把這一部值得欣賞的好作品埋沒了。

「初戀總是會讓人感到有所遺憾但卻又值得再三回味。」這就是自己看畢了這部《初戀築跡101》後的總結。建筑学概论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初戀築跡101 (Architecture 101) 01  初戀築跡101 (Architecture 101) 02  初戀築跡101 (Architecture 101) 03  初戀築跡101 (Architecture 101) 04
初戀築跡101 (Architecture 101) 05  初戀築跡101 (Architecture 101) 06  初戀築跡101 (Architecture 101) 07  初戀築跡101 (Architecture 101) 08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