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我老婆唔夠秤2 我老公唔生性(My Sassy Hubby)觀影後感:始料不及的小驚喜


本文轉自 10/12/2012 舊Y!Blog


筆者既為港產片粉絲,即使面對一齣可能拍得一塌糊塗的爛片,仍會抱以「深入虎穴」的態度前去觀看的;而自早前看過了這部《我老公唔生性》的預告片後,就給自己有種這樣的「觀爛」之感。

零二年的第一集《我老婆唔夠秤》,其劇情老早已忘得一乾二淨,只是依稀記得它是一部還可接受的電影。其實也有點想不到這部電影竟會在十年後拍續集,因為對一部愛情小品來說,相隔了一個年代才拍第二集,看起來實在放得過久;同樣的故事與角色一下子就跳到十載之後,中間的空白地方實在太多,先天性已讓觀眾失去了一種與角色共同成長的感覺。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劇照


結果在完全沒有期望、只抱著看爛片的心態下看畢了這部片長近百一分鐘的愛情喜劇後,卻令筆者有點喜出望外。

與早前看過的港產愛情片《等我愛你》一樣,這個故事其實又是十分老套。故事主述男女主角在結婚十年後始發現當年在英國的婚姻註冊竟被判無效,適逢兩人的婚姻關係開始出現問題;與此同時他們各自也遇上了一位條件比身傍伴侶更優越的異性。而故事就圍繞著這四位角色而展開,至於往後的劇情亦只是按照一般愛情喜劇模式而走,沒有很大的轉折。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 劇照


論故事,橋段老舊,缺乏新意,劇情不算緊扣,節奏亦有輕微的鬆散,不過全片滿佈了大大小小的笑果,卻足以掩蓋以上的微細不足。撇開筆者對普通笑料已感麻木不說,身兼編導的阮世生在笑料處理方面算是掌握得不錯,雖然不時顯得有點誇張,但又不至陷入胡鬧。接二連三的笑點令全場觀眾笑聲不斷,氣氛倒是相當輕鬆;而笑料當中,首以飾演男主角鄰居的王祖藍的「惡死老公」演出最為惹笑。

另外在笑聲連連之餘,編導也不忘要讓觀眾在有歡樂之餘亦要有淚。其中一幕講述女主角因意外受傷而臥在醫院病床上向男主角哭訴的感人位,拍得十分摧淚,令戲院內突然傳出了不少取紙巾的聲音,這些拭淚場面已很久沒在港片內見過了,可是意想不到的。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劇照


角色方面,演男主角張十三鄭伊健,其演出基本上與十年前沒有很大分別;而女主角蔡卓妍,同樣是十年前的演繹方式,有些情節演得很入戲,但有些卻表現得略誇張,整體演出較為飄忽。至於演女主角表妹娜娜鄭欣宜,這部電影可算是其從影以來戲份最多的一部,她有很多場口都演得相當自然,給人印象不錯。另外演富二代林書浩徐正曦,除了賣俊朗外表外,實在沒有什麼好說。而這部港產片演得最好的反而是來自國內的張歆藝,為了國來市場而找一位內地演員來演一要角是無可厚非的,而這次亦算是找對了人來演,在國內有豐富演出經驗的她演董怡這個理想女朋友的角色亦相當到位,並沒有像其他電影的內地女演員般給人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不過始終因她在片中不時操國語加上角色是演第三者的關係,不其然就讓人有種「小三」的壞感覺。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 劇照


至於這部愛情電影的橋段雖然老套,但當中講及情愛的方面,卻傳遞出不少夫婦相處之道的訊息來,讓觀眾在歡笑以外也可以從中思考一下。印象最深刻當然是女主角被求婚時說的那一段對白:「兩個人偶遇到又不一定認識到,認識到又不一定相愛到,相愛到又不一定維繫(keep)到,維繫到又不一定忍受到,忍受到又未必一定白頭到老。」,全道中了愛情路上的崎嶇。

總括而言,這部《我老公唔生性》雖不算盡善盡美,但很多方面都令人有始料不到的小驚喜,以一部港產的愛情小品來說,它可算是本年度繼《春嬌與志明》之後,最具可觀性的同類電影。

最後,筆者覺得片中兩位主角角色的可塑性其實相當高,真的大有空間可把他們的故事延續下去;在觀影完畢後,不禁有點期望在幾年之後就可以再次在銀幕上看到這對小夫妻的故事,而不用再等上一個十年。我老公不靠谱




本文其中一句有幸被登到電影海報之上,與數位著名影評人並列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海報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海報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 海報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 海報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 海報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 海報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 海報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 04  我老公唔生性 (My Sassy Hubby) 海報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