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愛情回春/性福特訓班(Hope Springs)觀後感


本文轉自 26/10/2012 舊Y!Blog            


重陽假期,人家老老少少的登山祭祖,沒這習俗的自己就選擇了到戲院觀看這齣由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與湯美李鍾斯(Tommy Lee Jones)兩位老人家主演的愛情電影《愛情回春》。

這個片長一百分鐘的故事講述的是一對結婚已有三十年的中晚年夫妻出現了暮年婚姻危機,而危機的起因是緣自女方有天終於忍受不了丈夫長期與她分房睡並且缺乏任何溝通、陌生如同同屋主的婚姻生活,於是便跑了去參加一個婚姻改造課程以圖令這段食之無味的婚姻回到正軌,唯一直覺得與妻子相安無事的丈夫只是抱著抗拒的心態勉強赴會,結果就是這樣鬧出了不少趣事來。

愛情回春 (Hope Springs) 3


故事的前段以寫實的手法把這對夫婦刻板乏味的生活展現出來,感覺相當不錯,然而到了中段兩人開始接受婚姻輔導後,劇情變得有點兒拖沓,而當中的所謂輔導亦太過側重在性生活輔導那方面,缺乏真正談論改善夫妻相處之道的情節,即使輔導完結後亦看不出因此而幫助了多少,以至後來丈夫的覺悟便顯得實在太過突然,欠缺說服力。結果出來就好像說明要是改善夫妻關係,得從性生活開始入手似的,這令自己在想,如果夫妻問題單靠房事就能解決的話,那麼這個世界就該不會有那麼多夫妻紛爭了吧。

愛情回春 (Hope Springs) 4


撇開片中那個不濟事的婚姻輔導不說,這部電影談及一段老舊了的婚姻通常出現的問題也是值得觀眾去思考的,片中說的雖然是一段已有三十載的婚姻,但相信處於現在這個世代的夫妻,有很多可能不需十年八載已經要面對這個「感情淡如水」的問題。

就如片中這對夫妻,彼此不是不愛對方,只不過是男和女對愛情的看法並不一樣,男性總是會把愛放在心中而口難開(特別是在一段關係已經穩定下來),但女性卻喜歡用行動來表明愛意猶在,結果在思想各異下加上缺乏溝通,才會導致夫婦關係出現裂痕。

愛情回春 (Hope Springs) 5


至於這部電影的兩位主角角色實在是找對了人來演,姨的演技無庸置疑,她在片中逼真的演出就好像告訴大家她真的遇過這些問題似的,而伯演的保守古板的老頭亦十分入型入格,很具說服力。

總結這部電影,自問並未有資格對號入座,所以沒有很大共鳴感,不過看到電影播畢後,戲院中的一對對比自己年長的伴侶都抱著歡愉的心情離開,不禁令自己覺得這應該會是一部很適合夫妻二人一起結伴觀賞的電影,即使是新婚也好、關係已經十分融洽也好,畢竟它有「預防勝於治療」的作用。希望温泉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愛情回春/性福特訓班(Hope Springs)  poster 愛情回春/性福特訓班(Hope Springs)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