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上野樹里與玉木宏訪港宣傳電影《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前篇》之雜誌專訪:《Metropop》第194期 + 《壹周刊》第1043期 + 《U Magazine》No.223 + 《Milk》第450期


本文轉自 08/03/2010 舊Y!Blog            




【Metropop 第194期】:玉木宏、上野樹里延續《交響情人夢》之切頁



俘虜眾多粉絲的《交響情人夢》自播出以來好評不絕,由原著漫畫到電視劇以至電影版,千秋王子和野田妹的戀情一直都是故事賣點,再加上一眾極富喜劇感和以誇張造型見稱的配角,令《交響情人夢》成功突圍,也讓野田妹上野樹里和千秋王子玉木宏人氣急升。近日二人來港為電影版宣傳,更是默
契十足,延續戲裡戲外的喜劇金童玉女味道。




玉木宏:最愛貝多芬

外形高挑瘦削的玉木宏本身具備一副模特兒身形,當千秋王子當然入型入格。戲中的他被野田妹痴戀,二人擦出不少搞笑火花。「上野樹里可說是我合作過的女星當中最有能量的其中一位,而且她也很辛苦,在戲中經常要保持情緒高漲,非常投入。她在戲外其實也很像野田妹,我認為她可是120% 演活了野田妹的角色。」

為了配合電影,玉木宏在到歐洲拍攝前,也做了不少準備工夫,對古典音樂已累積了相當認識。「能令觀眾在看完電視劇和電影後觸發對古典音樂的星期,實在是一件好事。拍攝這部劇集前,我對古典音樂其實無甚認識,現在算是略知一二,也很享受拍攝過程。如果要我選在戲中最喜歡的樂章,我會說是貝多芬的第七交響曲和 1812序曲。」




上野樹里:舉止瘋狂渾身是傷

容許我這樣說,雖然千秋王子瀟灑無敵,但其實《交響情人夢》最搶戲的,是野田妹上野樹里。無他,電影中大部分搞笑之處都是由她負責,由頭到尾能量滿載,與漫畫原著角色的性格舉動更是如出一轍。「戲中的我經常舉止瘋狂,動作特多,因此我也經常扭傷手腳,腰痠骨痛已是平常事。拍攝這部戲最震撼的,是可以讓我走進歐洲的宏偉音樂殿堂,沉浸在古典的氛圍裡。蕭邦的X細、貝多芬的澎湃,都在那裡更顯活靈活現。」

和玉木宏合作,上野樹里笑言是一次愉快的體驗,並說玉木宏雖然外形冷峻,但個性卻極具孩子氣。「他很喜歡作弄工作人員,例如在雪糕上放wasabi,活像一個大孩子。和他一起在歐洲拍攝,就像一起去旅行一樣,有時我們也會上餐館享受豐盛晚餐,只是我們很少可以像和我們一起拍攝的法國演員般慢慢吃,我想這是因為日本人實在太習慣速食及爭取效率吧。」




千秋王子遠征歐洲

《交響情人夢》電影於法國、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以及日本五國取景拍攝。在指揮大賽中獲勝的千秋(玉木宏飾),成為休得列傑曼(竹中直人)年輕時擔任音樂總監的「盧馬列管弦樂團」常任指揮。可是當千秋上任後,發現樂團演奏得一團糟,且毫無士氣,令千秋非常失望。原來這樂團因資金不足,連排練都不能成行,大多數團員一個又一個辭任,公演觀眾數目不足。

而野田妹(上野樹里)跟法蘭克、塔妮亞(Becky),以及黑木(福士誠治)一起,為巴黎音樂學院晉級試天天勤奮練習。野田妹獲千秋邀請彈奏鋼琴演奏拉威爾的《波麗露舞曲》,可是其後卻被「天才鋼琴家」孫蕊(山田優)奪去演奏位置。野田妹雖然大受打擊,卻仍默默為千秋打氣。電影版分兩集上映,預計四月底會在香港上映第二集,緊接日本檔期。








《壹周刊》第1043期:專訪野田妹 之切頁


▲ 本來,安排玉木宏彈琴,上野樹里在拍照途中,還是野田妹上身,推開玉木宏自己彈。


專訪野田妹【上野樹里:夠悲慘才開心】

為宣傳電影版《交響情人夢》,千秋王子陪野田妹旋風式襲港。

玉木宏如角色設定一樣溫文,上野樹里雖然同樣愛笑,但接受專訪時,表明自己不是大眾期望場般大情大性。「喜劇,搞笑,要靠悲情推進才有效果。」

野田妹自卑得要駝背示人,上野樹里信心滿得客套說話不用多說。


見郎朗興奮

壹:你像野田妹嗎?

上:我的目標是將角色演繹好,不用拿自己跟角色比較。我們最明顯的共通點只是彼此一樣具備高度集中力,她在日常生活可能非常瘋狂,一接觸鋼琴,便會變得集中。這一點,我也一樣,希望觀眾能感受得到。

在電影版,野田妹的感情變化會比較複雜。其實,說《交響情人夢》是完全搞笑,有點不恰當,說它是愛情片,又不完全是。以我的理解,野田妹雖然有個悲慘童年陰影(學鋼琴被老師體罰),但其實不喜也不悲,她只是維持在小朋友的階段,不願成長。

這是好事,有個悲慘的過去,才可以將往後開心的劇情發長,層次推得更高。

壹:拍攝電影版,最開心的回憶包括什麼?

上:大概是知道電影公司請來郎朗演奏吧。我專程去看郎朗現場錄音,他告訴我,一路有追漫畫及電視劇,令我很興奮。




臉胖身不胖

壹:之前拍《Last Friends》,好像比現在清減,是刻意為遷就角色而增肥嗎?

上:也不用。一(旦)演野田妹,自然會多食一些,臉蛋便自然脹些。所以,在歐洲拍外景的時候,最不習慣是沒有日本料理可以光顧。

至於身形,也不用刻意做什麼來維持,自自然然就纖瘦。何況,上次拍《Last Friends》,也不過是剪短了頭髮,感官上才清瘦一點。


玉木宏:我哪裡瘦啊?

上野樹里怎麼吃都不胖,玉木宏更厲害,愈吃愈瘦,為拍《MW毒氣風暴》飾演大奸角,玉木宏刻意減重。到拍攝《交響情人夢》特別篇,千秋王子恍如瘦了兩個碼,到這次電影版,因為要連戲,還是未能回复電視劇的飽滿。

「我對自己現時的身形很滿意哩。」玉木宏說。

壹:你是歌手,但究竟像不像千秋王子般懂指揮,懂彈琴,且懂拉小提琴?

玉:我不懂彈鋼琴,未嘗試過拉小提琴,只上了幾課。(也)足夠了,集中精神,自然可以演出神髓,像電影中最後一幕指揮,我滿頭大汗,每一滴汗,都是真的。

壹:你是不是過瘦了?

玉:怎會呢?我已經比拍攝《毒氣風暴》最輕的時候足足重了6公斤。不要看我像千秋王子般柔弱,我很喜歡運動,曾試過爬富士山的。

壹:你似乎很樂意為拍電影而犧牲。

玉:對。無論改變身形,還是改變髮型,只要我做得到,怎樣都可以。外表而已,微不足道,其實完全不重要。

在旁的上野樹里立即搭訕:「不過,如果到了要拔掉我兩隻門牙的程度,我一定不願意。為什麼呢?不能放回去的啊!」終於感受到一刻野田妹式可愛。


《壹周刊》第1043期:專訪野田妹 之切頁

《壹周刊》第1043期:專訪野田妹 之切頁







《Milk》第450期:上野樹里與玉木宏的專訪 之切頁


《Milk》第450期 上野樹里與玉木宏的專訪 《Milk》第450期 上野樹里與玉木宏的專訪 《Milk》第450期 上野樹里與玉木宏的專訪 《Milk》第450期 上野樹里與玉木宏的專訪
《Milk》第450期 上野樹里與玉木宏的專訪 《Milk》第450期 上野樹里與玉木宏的專訪 《Milk》第450期 上野樹里與玉木宏的專訪 《Milk》第450期 上野樹里與玉木宏的專訪






《U Magazine》No.223:上野樹里 玉木宏 旋風訪港 之切頁


《U Magazine》No.223:上野樹里 玉木宏 旋風訪港 《U Magazine》No.223:上野樹里 玉木宏 旋風訪港

All Credit:Baidu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