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麥兜 噹噹伴我心(McDull The Pork of Music)觀後感:星光爍爍耀麥兜


本文轉自 04/08/2012 舊Y!Blog            


本文榮幸地刊登到UA Cinemas網站:
http://www.uacinemas.com.hk/chi/magazine/Detail?issue_id=498


昨晚又再看了一部動畫,就是仍未正式上畫的《麥兜 噹噹伴我心》。

這部香港最成功的動畫電影系列最新一集,很離奇地在七月上旬已經在國內的戲院全面上映,反而比香港地區早了一個月之多,不過這是一部屬於香港地道的影片,可以想像得到如果片中的對白都變成了用國語說出來的話,那必定會失去很多很多的樂趣。

麥兜 噹噹伴我心(McDull·The Pork of Music)3

這個片長只有80分鐘的《麥兜》新故事與之前幾部舊作不同的是今次加入了另一位漫畫家楊學德的參與,除了幾位原有的主角外,其他大部份配角都是出自他手筆,而那些配角們在故事中的形象很多都是比較市井與爛躂躂,正好配合了楊學德騎呢、麻甩的畫風。

故事是以挽救頻臨結業的春田花花幼稚園為主題,描寫校長為求力保學校試圖身兼多職、搞籌款來還債,可惜都是失敗收場,直至後來靈機一觸,將學生組成合唱團出show賣唱賺錢,整個過程好生熱鬧,劇情豐富沒有悶場,笑位充足,戲院內觀眾的歡笑聲此起彼落,如其中一幕講「納米技術」推銷的爆笑情節更令一向不太愛笑的自己也不自禁地笑到合不攏嘴。

麥兜 噹噹伴我心(McDull·The Pork of Music)1

除了歡樂滿佈外,片中的多首音樂也是亮點之一,其中最喜歡的當然是《車車車車》這首歌,雖然它的歌詞來來去去只得數個字,但配合麥兜同學們的落力演出,卻徒生了不少趣味出來。另外本片也可算是星光爍爍,有不少「名人」客串登場,當中的朱咪咪、尹光、八兩金、劉德華、黃柏高、李家仁醫生、魔術師劉謙等人相信大部份觀眾都會認識,若然夠「眼利」及能加點幻想力,還可以看到三位新舊特首、肥彭、富豪李嘉誠、DJ的車淑梅與李志剛。

還有不得不讚片中的各個場景畫得相當有趣且精緻,特別是劇情說到合唱團前往澳門去獻唱,除了沒有地標大三巴外,編繪者把澳門的各個特色建築物、黑色的士、馬路旁一排排的電單車等獨特的場景都搬到銀幕上,用畫面告訴觀眾他們已到澳門去了,從這些異常豐富的場景細節,可以感受到本片製作的用心,毫不馬虎。


表面上,這是一部拍給兒童觀看的電影,但其實成年人更加適合觀看。首先片中常搞的爛gag,及當中一首《人在旅途灑淚時》的歌曲,小朋友又豈會明白箇中意思;而片中多次出現的恆生指數,正如麥兜所說,幼少的他們所看到的只不是一堆數字而不明所以,但對曾經全民皆股的成年觀眾來說,卻會有很複雜的味兒;另外片中有兩句對白也是很深刻的,第一句是重複過兩次的「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子了」,它透過相關的劇情來訴說了人生的無奈,而第二句是「當我們開心、傷心,當我們希望、失望,我們慶倖心裡總有首歌在竄來竄去,撐著撐著;讓硬邦邦的,不至硬進心裡;讓軟弱,不至倒塌不起。」,的確,歌曲在某時候對心靈是起了強大的治癒、提振作用。

麥兜 噹噹伴我心(McDull·The Pork of Music)2

總括來說,這部能夠把故事作出前後呼應的電影比起之前同系列的幾集更為溫情具意思,真正做到了老少咸宜、各取所需。如果撇開視覺享受不說,個人覺得本片還較《冰河世紀 4》與《荒失失奇兵 3》這兩部近期上映的荷里活卡通動畫更為值得欣賞。

麥兜 噹噹伴我心(McDull·The Pork of Music)2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麥兜 噹噹伴我心(McDull·The Pork of Music)5  麥兜 噹噹伴我心(McDull·The Pork of Music)6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