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J.艾德格/強艾德格(J. Edgar)


本文轉自 15/02/2012 舊Y!Blog            


腦閉塞了好幾天,終於也提起筆來寫寫這部《J.艾德格》。

這部電影看完了好幾天,一直也沒勁去寫,因為在不劇透的情況下,真的是沒有什麼可以寫下來。觀看這片的主要誘因就是被那些超像真的老人妝劇照所吸引,對於照片中一貫「青靚白淨」形象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變成了滿臉老人斑的禿髮老人,感到很是好奇,至於故事內容反而倒沒有注意。


的確,本片故事平鋪直敍式的安排,兩個小時多的片長對於自己的那個不長肉的臀部確實是一項挑戰,結果可以在零高潮位下堅持到最後,真是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忍耐力。

全片就只靠里安納度一人獨力支撐,他在片中的演技無庸置疑,個人覺得比同是本屆金球獎男主角提名而奪帝的佐治古尼還要好。看到有影評說他演出給力過度,真是哭笑不得,原來一個演員用心去演也會成為了一件錯事,那到底什麼才是對的呢?如果本片不是有他落力的演出,對於這個平淡如水的故事情節,可能自己老早拍拍屁股就跑掉了。


至於故事內容,講述里安納度演出的男主角如何由最初一名初級職員晉身仍成為局長,如果以個人傳記的紀錄片形式去看的話是沒有任何問題,但是放到具娛樂性質的電影之上就未免乏了點味兒。而主角整個職場歷程當中經歷八任總統交替,當中有部份人的名字對於不熟識美國歷史的人會感到陌生,投入度自然減低,本片唯一的亮點就是主角與其男性同事之間那若隱若現的同性之「愛」,還有當中夾著疑似戀母情結的描寫。

在這裡馬後炮的說,其實在看到香港片商罕有地沒有加鹽加醋的把英文片名直接翻譯成中文片名就算的動作,和那段像人物介紹多於電影內容簡介的故事摘要文字,也可以聯想得到本片的趣味性會去到那裡去了,只是自己沒有帶眼識戲,傻乎乎的單單為了一個目的而進了場。可以說的是,這部片子的戲票應該留予懂得觀看電影的觀眾,而非我這等膚淺的人。胡佛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