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獵頭遊戲(Headhunters)觀後感:透不過氣的劇力


本文轉自 19/09/2012 舊Yahoo Blog            


昨晚看了一部名為《獵頭遊戲》的電影優先場,這是一部挪威影片來的,也是自己生平第一次觀看這個北歐國家製作的電影。

這部片長一百分鐘的電影,單看電影的文字簡介是絕對不能反映出其故事的全部內容,因為從文字中極其量只是告訴了觀眾這是一部講述盜竊名畫的電影,但其實這並不是電影的重點,或者可以這樣說,沒寫出故事主題的文字簡介把這部精彩的電影變得平庸了。

獵頭遊戲(Headhunters) 5

故事的開初亦如簡介般所敘述,男主角的正職是獵頭公司的高層,雖然身居要職,但為了維持妻子的奢華生活而弄致入不敷支,於是繼而經營起偷取名畫轉售的副業來增加收入,而劇情就是一直這樣的發展,於是直覺便認為這不過一部普通的盜匪電影,然而很奇怪的是當中的盜畫情節實在太過鬆容簡單,沒有任何緊張感;直至男二號的登場,才知道盜畫原來不過是個引子,這個故事真正要說的是一個關於獵頭背後的大陰謀。

而當故事步入正題後,原先較慢的發展節奏也變得快了起來,緊扣的劇情在峰迴路轉的推進下令電影毫無冷場,不知道還以為正在看著一部荷里活電影,到最後還跑出一個令人意料之外的結局,就更讓人不禁驚嘆起來,片中情節的結構佈局原來如斯精密。(諒在下不能在這裡披露任何一絲劇情,否則便會嚴重影響影片的可觀性)

獵頭遊戲(Headhunters) 6

這個貓捉老鼠、鬥智鬥力的懸疑故事是改編自挪威一本同名的犯罪小說,翻了一下網上的資料,原來小說中是含有不少愛情元素的,不過影片在這方面的描寫好像著墨不多,導致最後因為「愛情」而扭轉了生死局面的情節顯得不夠說服力。

綜觀這部《獵頭遊戲》,單單其令人透不過氣的劇力已教人值得欣賞,真是想不到自己第一次接觸挪威電影,便遇上了這麼一部令人賞心悅目的作品。可惜的是,據資料顯示,這部精彩絕倫的懸疑電影在稍後正式上映時,全港就只有四間戲院會作播放,這樣的安排相信定會令不少觀眾錯過了一齣好戲。猎头游戏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獵頭遊戲(Headhunters) 1  獵頭遊戲(Headhunters) 2  獵頭遊戲(Headhunters) 3  獵頭遊戲(Headhunters) 4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