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失蹤少女名單/致命救援(Gone)觀後感:少女主角獨腳戲


本文轉自 01/06/2012 舊Y!Blog


這個星期又有一部關於白雪公主的電影《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上映,看到它有女星查理絲花朗(Charlize Theron)與「雷神」基斯咸士禾夫(Chris Hemsworth)共同演出,也曾心動想前去觀看,不過有《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的前車可鑑,還是決定聽聽口碑再算,結果昨日選了由《潛逃時空》(In Time)的女主角雅曼達施菲(Amanda Seyfried)主演的《失蹤少女名單》。

失蹤少女名單 (Gone) 1

本片只有個半小時的片長,過程沒有半點悶場。雖然這類綁架失蹤的故事經已拍至缺乏新意的階段,不過本片仍能在老舊的橋段下,拍出節奏緊湊的故事,與及成功營造出緊張懸疑的氣氛,女主角順藤摸瓜的劇情亦算合理,整體掌握得很不錯。

或許有人會取笑導演把片中的警察拍得太廢材,但要是知道了美國每年的失蹤人口高達數十萬人時,或許就會明白他們不是不想處理這些案件,而是數量實在龐大,面對這些無頭公案很多時也只能束手無策。

失蹤少女名單 (Gone) 1

雖說劇情有悉心的鋪排,然而後來全卻敗在那個倉促的結局之上,意想不到的是影片一直努力營造著的正邪對決,最後竟然會那麼簡單地收場。實在不禁回想起近年的荷里活電影,總愛在故事初期把片中大反派的形象塑造得很威猛、很懾人,但到最後他們卻顯得相當窩囊、孱弱,表現不過是虎頭蛇尾,大部份都是讓觀眾失望的。

失蹤少女名單 (Gone) 1

演員方面,飾演主角的雅曼達施菲,除了美貌外,其近乎是獨腳戲的演出只屬中規中矩。至於其他演員,抱歉了,他們在片中全都不過是嘍囉罷了,特別是演其中一位警方探員的韋斯賓尼(Wes Bentley),其角色可說是可有可無的。

總括來說,本片的故事顯得有點單薄之餘,其弱爆的結局也令人有點不爽,慶幸導演能夠把劇情拍得頗為流暢,觀看時也不失緊張感,總叫為影片拉回了不少分數。夺命追踪 失踪少女名单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失蹤少女名單/致命救援(Gone)poster 失蹤少女名單/致命救援(Gone)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