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觀後感:老馬繼續有火

本週上映的新片最有看頭的相信非這部《猛火爆 2》莫屬了,動作片加上強勁的卡士,同期對手難以匹敵。還記得三年前的第一集,看到其一班「老鬼」的格局原以為會是一齣爛片,沒想到最後這個關於退休特工的故事竟然能弄到有聲有色,令人驚喜。

至於今回來到第二集,少了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下,多了另一位老人家安東尼鶴健士(Anthony Hopkins)與及李秉憲嘉芙蓮薛達鍾絲(Catherine Zeta-Jones)等人,的確令這部續集電影生色了不少,而最重要的是在導演易換的情況下,它總算了保持著第一集的水準。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07


今次的故事是說退休特工法克布斯韋利士飾)自上集死過翻生後,終於可以與女友莎拉(Mary-Louise Parker飾)過著平靜的生活,然而有一天,卻讓他遇上了舊拍檔馬文尊麥高維治飾),馬文找他是因為有傳言說他們兩人與25年前在莫斯科失竊的核子武器有關而遭到國家通緝,於是著法克提防,結果法克在被多方人馬追殺下,只好與馬文再度聯手抵抗外敵,也要從中找出武器的收藏地點。

故事一開始只用上少許篇幅來講述事件的起始,接著法克三人便身陷到一連串的險境之中,在他們一邊逃避追殺一邊調查事件真相而在法、英、俄等三國的首都城市來回奔走,無疑比上集國際化。

今集的故事擴大至核武陰謀,令全片的格局場面搞得很大,不過同時間在劇情方面,亦充斥著不少犯駁的地方和講述得過於順理成章,當然,如果不計算這些的話,劇情除了在轉換戰場地區時出現輕微的斷裂感外,在動作環節連連之下,可謂沒有什麼冷場。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07


而劇情除了大大小小的動作場面外,亦佈滿了很多幽默笑點,當中大部份都是源自飾演馬文角色的尊麥高維治(John Malkovich),他在片中雖然沒有什麼動作演出,不過卻很懂得搞氣氛,因而產生了不少惹笑場面。

另外為了使劇情不至於只有打打殺殺,今集安排了男主角碰回了他的前度女友Katja(嘉芙蓮薛達鍾絲飾)而引伸出一段三角關係,在現女友莎拉的醋意大發下,把這段感情上的小插曲弄得很富趣味性。而到了後段關於科學家Bailey(安東尼鶴健士飾)的一個劇情轉折亦總算令這個公式化的故事增添了不少起伏。

至於動作環節方面,大型的場面雖然不是很多與及有欠特色,但各場戲都拍得很是刺激,特別是男主角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的演出,初段的一場單人匹馬力戰重裝殺手與及後段和姓殺手(李秉憲飾)的肉搏戰,感覺猶如看著他在演《Die Hard》的John McClane似的。

總結這部《猛火爆 2》,劇情雖然有著太多犯駁,節奏也談不上緊湊,不過在一片熱熱鬧鬧、輕鬆惹笑的氣氛下,加上動作場面也叫交出功課,整體水平絕不下於第一集的。赤焰战场2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poster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poster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poster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poster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poster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poster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poster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poster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poster 猛火爆 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孖Gun英女皇真係型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同韓殺手飛車那幕真是好正 :)

      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