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爛滾夫鬥爛滾妻(Mr. & Mrs. Player)觀後感:好cheap但好笑

要數本地近期人氣最旺的電影演員,相信非男星杜汶澤莫屬,他在兩個月之內當上三部喜劇片的男主角,風頭可謂一時無兩,先是在暑假上映的《飛虎出征》中飾演「淫戰行動」隊長,之後就在本月初的《超級經理人》中扮演倒楣娛樂公司老闆,而到了今次這部《爛滾夫鬥爛滾妻》則是飾演花心情人的角色,看來說他是喜劇電影的新代表人物也不為過。

說回這齣由王晶親自編導的《爛滾夫鬥爛滾妻》,相信大部份人都會把它視作為爛片看待,這當然包括在下自己,不過身為港產片粉絲一員,即使明知會是爛片一齣,還是仍會心甘命抵的前往觀看。

爛滾夫鬥爛滾妻(Mr. & Mrs. Player)07


故事話說風水師車震杜汶澤飾)生性風流,床上女伴日日不同,有一天卻給他認識了一位同樣是身邊男伴如雲的女獸醫志玲周秀娜飾),兩人一見鍾情,但志玲考慮到車震的好色性格,便不敢懇然與他發生真感情,後來在兩名同居閨蜜大卞鍾采羲飾)與小卞梁政珏 飾)的提議下,志玲便著車震搬來跟自己同居並要他戒色一百天,藉以考驗其對自己的忠誠,而車震為了要奪得美人歸,只好硬著頭皮接受這項挑戰。

由於已抱著看爛片的心態入場,所以對這部王晶喜劇作品也沒有存有任何期望,只要它能引得自己一笑就已經是功德完滿。而最終經過了接近一百分鐘的觀影後,亦總算達到了「笑」的目的,也沒有預計中的爛。

爛滾夫鬥爛滾妻(Mr. & Mrs. Player)07


明顯地,本片的故事只是把年半前的《爛賭夫鬥爛賭妻》模式照搬過來,將「賭」變成「滾」而已。老實說,有了心理準備的自己雖然已不會對它的故事抱有什麼要求,不過看到故事早段那些單靠臺詞、毫無推進力的胡鬧劇情,還是有點招架不住,慶幸後來當女主角登場並講述她對男主角產生了情愫後,劇情總算步入了正軌,無可否認繼後的劇情是顯得有點堆砌,不過由於都是圍繞著男女主角兩人而轉,看起來也叫有條不紊,沒有給人亂七八糟的感覺,而且節奏尚為輕快,期間並沒有感到有什麼悶場。

而作為一部喜劇電影,本片在笑料方面卻表現得蠻不錯的,雖然當中大部份都是三級的性笑料,不過聽到院內笑聲四起,看來觀眾都相當受落,當中最爆笑的莫過於是男主角聯同兩名老友去參加化妝舞會的情節,他們三人的打扮可真是令在下吃了一驚,不禁在心中暗喝一聲彩:「真有你(王晶)的!」,而繼後男女主角玩遊戲受罸時「非常突然」的一幕,更是可以用拍案叫絕來形容。

爛滾夫鬥爛滾妻(Mr. & Mrs. Player)07


演員方面,杜汶澤的男主角演出比他同期兩部作品更具喜劇感,至於女主角周秀娜,導演好像沒有落墨描寫她有多「爛滾」,感覺只如普遍女孩子一樣,稱不上是什麼「爛滾妻」;另外,有兩位配角不得不提,一是演女主角閨蜜的鍾采羲,比起周秀娜有限度的性感演出,王晶似乎對這位身材豐滿的嫩模更為在意,特別為她安排了一場誘人的沐浴戲,搶盡了男性觀眾的目光,而另一位就是演男主角老友的彭浩翔,首次以演員身份亮相大銀幕的他,在片中與同是演老友的鄒凱光聯手插科打諢,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而本片的部份低俗臺詞,估計也是來自他的提供。

總結這部性喜劇,劇情無疑是老套誇張,不過在漫畫式的表達手法下卻為電影帶來了不少笑點,以一部純粹為「笑」的電影來說,它的整體表現比預期中好得多;如與杜汶澤的上一部喜劇片《超級經理人》相比,個人覺得這部王晶三級片更為好看。烂滚夫斗烂滚妻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爛滾夫鬥爛滾妻(Mr. & Mrs. Player) poster 爛滾夫鬥爛滾妻(Mr. & Mrs. Player) 爛滾夫鬥爛滾妻(Mr. & Mrs. Play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4 則留言:

  1. 少看港產片,尤其是爛片。

    回覆刪除
  2. 我又覺得唔係咁好笑,睇完套野十分鐘就唔記得有咩笑位 ,行多十五分鐘成套野都忘記了,無咩劇情。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