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六福喜事(Hello Babies)觀後感:不是合家觀的賀歲片

過去幾年每到農曆新年,都是曾志偉黃百鳴較勁的時候,他們各自所拍的賀歲片例必在這段時間互爭票房,然而今年卻只有後者的《六福喜事》一片,而前者更是應邀替其助慶參演配角之一。

由於觀影前曾看過這齣賀歲電影的預告片,已知其故事大約是講什麼的了,而個人只求劇情不要太爛便成了,結果經過了九十分鐘有多的觀影後,感覺它只算是僅僅達到賀歲片的基本標準而已。

六福喜事 (Hello Babies) 劇照
故事話說馬來西亞富豪雷鳴黃百鳴飾)得知冤家楊阿偉曾志偉飾)快要抱孫,為免失威,於是勒令帶子鄭中基飾)與雪兒薛凱琪飾)這對只懂享樂不善生產的姪孫夫婦替雷家傳宗接代,並聘請了知名的催生陪月員宮三吳君如飾)提供指導,結果令到帶子兩人的冷淡夫妻生活泛起了不少漣漪。

劇情一開始簡單設定了老一輩想要有人繼後香燈,但年輕一輩卻要享樂至上,而形成一個對抗的情況,然後通過宮三這位關鍵人物從而搞出各式各樣的催生情節來,畢竟這只是一齣賀歲片,自然不便弄出複雜的劇情來,大團圓結局就更是必然定律,所以故事不用看到一半,已可料到往後的發展走向,即使後來出現了「借肚」的轉折,但也不過是熟口熟面的橋段,整體來說可謂老套非常,至於故事的「六福」結局也來得很是突然, 看起來有著趕著收場之感。

說起來這部電影其實很湊合近年的「生仔熱」,不過當中除了講到一對在港找不到醫院床位產子的國內夫婦(分別由于波熊黛林飾)而輕輕沾了一下雙非問題外,其他真正談到生育這方面的倒是沒有幾多,有點可借,唯一讓自己留有印象的就是楊亞偉重男輕女的支節,個中著墨算是最多的了。

六福喜事 (Hello Babies) 劇照
而作為一齣賀歲片,大大小小的笑料自然不可或缺,的確,從緊接的堆砌劇情中無疑是產生了不少笑料讓觀眾笑過不停,但見慣見熟的低笑點卻沒能讓自己笑得出來(個人覺得片末的NG片反而更為惹笑),而且當中有很多為有味笑料是兒童不宜的,令電影變得不太適合闔家觀看。

角色方面,演男女主角的鄭中基薛凱琪的對手戲演出表現得很有火花,不過卻只限於前半部,至於黃百鳴曾志偉的鬥氣冤家演出,雖然只有很少篇幅且沒甚特別,不過這個從往年戲外鬥到現在戲內的設計確是一個看點來的。

總括而言,這部以添丁為題材的賀歲片,有點粵語殘片味道的東拉西併劇情,看起來一點新鮮感也沒有,只勝在節奏夠快,把場面搞得熱熱鬧鬧,才不致產生悶場;如編導能少搞一點胡鬧,多在有關生兒育女那方面下墨,相信會令故事變得較為充實。






  •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六福喜事 (Hello Babies) poster 六福喜事 (Hello Babies) poster 六福喜事 (Hello Babies) poster 六福喜事 (Hello Babies)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這只是個人在觀影後隨心記下的一些簡單感想,絕非影評

    4 則留言:

    1. 祝馬步穩健、馬到功成、馬路平安、馬馬虎虎就可以賺大錢
      今年賀歲片應該都係金雞SSS w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龍馬精神 :)
        看過了四部賀歲片中,最正路是金雞。

        刪除
    2. Kazuo ,很久沒有到訪,因為我已經很少踏進電影院了。
      在 G+ 上見到你的評論,見到你也有看過這部賀歲片,連忙趕到。
      因為我也有寫過這部賀歲片,很想知道你的看法。
      不知你可會看到我這個留言,不過,知道你也覺得這其實不是一部合家歡的電影,正正是我所想說的心中話。
      至於黃百鳴在接受訪問時,說這是他兒子編的劇,被排2級半,是一部合家歡的戲。真是有些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每逢涉及性題材都不會是合家歡的了

        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