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老爆伴郎團/賭城大丈夫(Last Vegas)觀後感:笑看老年人生

昨日寫過的電影《救火英雄》,片中不多不少談到了男人們的情誼,不過論到描寫的細膩,這部由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米高德格拉斯(Michael Douglas)與奇雲格連(Kevin Kline)共演的西片《老爆伴郎團》就精彩得多了。

單看電影片名,不禁讓人直接想到《醉爆伴郎團》(The Hangover),同樣是敘述四位男性要角到了這美國賭城相聚時發生的趣事;觀影前有疑惑過這四位年逾六十以上的老人家到底還有什麼板斧去演活一部喜劇來,沒想到最終果真是薑是老的辣,這四人合演所擦出的火花遠勝《醉》片幾位,惹笑程度也不遑多讓。

老爆伴郎團/賭城大丈夫(Last Vegas)劇照
故事話說Billy(米高德格拉斯飾)、Paddy(羅拔迪尼路飾)、Archie(摩根費曼飾)、Sam(奇雲格連飾)四人是自小玩大的好兄弟,有一天Billy致電Sam說要結婚,促他聯絡其餘兩位舊老友Archie與Paddy一同前往賭城開婚前男士派對,然而之前Paddy因喪妻一事與Billy鬧反,在兩名好友的慫恿下,才半推半就參加了這件盛會,結果沒想到這次賭城之旅竟為他們四人各自展開了人生的新一頁。

論劇情,其實蠻簡單的,故事一開始講述這四兄弟在少年時代如何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接著鏡頭一轉便是數十年之後,說到Billy臨老聚少妻,在結婚前找回三位好兄弟到拉斯維加斯暢玩,然後透過四人在賭城中到處穿插遊歷,繼而引發出不少富趣味性的情節,有別於《醉》片的誇張瘋狂,本片只是倚靠四位老人家之間的對話和互相很平靜地製造出大量笑料來。

老爆伴郎團/賭城大丈夫(Last Vegas)劇照
自己很是喜歡編導沒有則重敘述某一位角色,令各人都得到一定篇幅的描寫,即使Sam在四人之中是最不起眼,但他亦有自己的有趣故事;另外本片設計了Billy與Paddy之間互有心病,因而產生出不少衝突場面來,而最妙的安排是給他們遇到一歌女Diana(Mary SteenbUrgen飾),讓兩人歷史重演再一次為了心儀對象而爭風呷醋,將一個本應簡單的旅程變得複雜起來,令劇情顯得更為豐富。

而故事除了惹笑之餘,也講及到一些男性年老後所面對的問題,如Billy想找個年輕貌美的女士來陪自己渡過餘生、Paddy則一直對亡妻念念不忘令可選擇孤獨終老也不願重新接受他人、而Sam有心有力但對著老伴卻提不起勁幹那回事、至於Archie在中風後終日被兒子看管在家而悶悶不樂,然而通過這一次派對出征,讓他們明白到只要放膽勇於面對,即使餘下的日子並不多,也可以走出一個新生活來。

另外不得不讚就是導演Jon Turteltaub對四人的友情作出了細膩描寫,從他們一通電後第一時間就是關心對方下身的前列線,這樣亳無忌諱的問候正正表達出他們之間的那份深厚友誼,而故事雖說Paddy對Billy有所不滿,但當看到對方被人欺負,還是會放下芥蒂主動出手相助,將男人的浪漫充分地表現出來,而Archie與Sam充當和事老落力令他們和好,亦是在一段友情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老爆伴郎團/賭城大丈夫(Last Vegas)劇照
角色方面,米高德格拉斯演的風流倜儻大富豪,憑其過往的電影角色形象,不用多落力去演也已經很具說服力,而羅拔迪尼路演的頑固老翁,每說到男人情義上就覺得他演得很有魅力,至於摩根費曼奇雲格連的插科打諢演出也同樣讓人注目,特別是前者,很少機會可以看到他如此搞笑的。

總括而言,這部輕喜劇透過一個婚前派對來道出一些老年問題,過程流暢輕鬆,說得上是有笑有淚,至於四位耆英主角之間的精彩互動,就更是顯得火花四濺,而劇情巧妙地以一樽老烈酒貫穿了整個友情故事亦頗見心思,就個人來說,這絕對是一部讓人有所驚喜的喜劇片,也成為了2014年首部我喜愛的電影。 最后的维加斯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老爆伴郎團/賭城大丈夫(Last Vegas)poster 老爆伴郎團/賭城大丈夫(Last Vegas)poster 老爆伴郎團/賭城大丈夫(Last Vegas)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