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緣來…說夠了(Enough Said)觀後感:溫情真實的愛情片

每逢年初的電影獎項頒發季度,總是會有一堆獲得提名的電影爭先擁後上畫,很明顯這部沒有星級卡士的愛情小品《緣來…說夠了》就是因為女主角Julia Louis-Dreyfus有份角逐金球獎的關係才得以在港有上映之日。

這部電影的故事相當簡單,話說一對失婚男女Albert(James Gandolfini飾)與Eva(Julia Louis-Dreyfus飾)在一個宴會互相認識後,由於兩人的家庭背景十分相似因而變得相當投契,很快就愛戀起來,然而後來女方在工作時巧合地與男方的前妻Marianne(Catherine Keener飾)結成好友,並在其口中得悉了男方不少缺點,結果令這段本應發展得十分要好的感情出現了微妙的變化。

緣來…說夠了 (Enough Said) 劇照
劇情一開始簡單介紹了女主角的背景後,便說到她在友人的宴會上邂逅了男主角並迅速情投意合交往起來,之後就談到因為男主角前妻一張臭嘴令到兩人萌芽不久的愛情添上波折,而為了不使劇情過於單一當中亦加插了他們各自與女兒生活相處的支節。

這部電影的好看之處在於男女主角都是上了年紀的失婚人士,兩入從相識到相戀的發展過程並沒有如一般年輕愛情片有很多互相摸索的反覆情節,單刀直入令節奏變得爽快輕鬆;劇情看起來十分簡單,導演亦以平實的手法的說故事,當中的起伏雖然不大,不過卻令角色變得實在反而更易讓人看得投入。

個人覺得全片最有趣的地方是末段受到感情傷害的竟然是高頭大馬的男主角,有別於一般同類電影多是寫女主角為受傷的一方,可以想像得到如果把片中兩性角色對調的話,整部影片的可觀性可能會即時大減。

緣來…說夠了 (Enough Said) 劇照
另外,值得一讚的是在導演Nicole Holofcener對兩位主角都有給力描寫下,James Gandolfini與Julia Louis-Dreyfus都有不俗的演出,大胖子的前者在片中為人溫柔、言談幽默風趣,一舉手一投足都給予人有相當好感,而後者在片中率直的演出,自然且具真實感,兩人的對手戲倒是擦出了不少火花。

總括來說,一對失婚中年男女的愛情故事,不求浪漫,只求簡單直接,劇情雖然平淡,但溫情真實,精警的臺詞產生了不少小幽默,而角色描寫細膩讓人容易代入當中,最重要是透過故事去表達出愛一個人便要有包容之心的訊息,整體而言,實是一齣不錯的愛情片。无须多言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緣來…說夠了 (Enough Said) poster 黑金諜戰 (Möbius)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很好看的愛情小品,可惜男主角原來在去年6月心臟病突發過世了。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