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登陸之日(My Way)觀後感


本文轉自 09/11/2012 舊Y!Blog


看畢了這部片長逾兩小時的《登陸之日》(韓名:마이 웨이/日名:マイウェイ)後,很感奇怪這麼一部戰爭大片,演員陣容也不弱而且導演更是執導《太極旗飄揚》的姜帝圭,但為何全港只得一間戲院播映呢。

對於不熟悉歷史的自己來說,並不太了解朝鮮日治時期的事情,所以觀看時的著眼點就只好放到兩位男主角從最初的對立到後來共患難的劇情之上,還有當然不少得就是各場烽火連天的戰爭情節,因此當中涉及什麼政治成份、反戰意識都不是膚淺的自己所能領悟的。

登陸之日 (My Way) 12


論劇情,以小田切讓飾演的日本人長谷川辰雄張東健飾演韓國人金俊植彼此的關係為主線,當中描寫兩人從馬拉松賽場上的互相競爭、繼而在初踏戰場時的職級仇視,到後來同淪為戰俘四處流離而變成生死之交的情節,過程鋪排充足有層次感,令兩位主角的兄弟情義表達得很具說服力。而透過這兩人共同面對一場接一場的戰爭,劇情發展尚算流暢並無冷場。

至於片中的戰爭場面也製作得很具水準,各場戰役的波瀾壯闊程度絕對不比荷里活同類電影差。

登陸之日 (My Way) 13


角色方面,飾演兩位男主角的小田切讓張東健都有不錯的表現,不過要數最為驚喜的是國內演員范冰冰作為中國游擊隊狙擊手的演出,雖然她的角色只是客串性質,但在短短時間內從她的一舉手一投足均卻散發出誓死保家衛國的不屈不撓精神,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登陸之日 (My Way) 14


雖然這部《登陸之日》電影說是建基於真實事件,但看到當中的主角顛沛流離於各國戰事中的情節,也未免讓自己感到太過奇幻、匪夷所思,於是在看畢了這部戰爭片後,半信半疑的找了一下相關資料,原來的確真的有人曾經在世界大戰期間「代表」過日軍、蘇軍、德軍參與戰鬥,並且最終能存活過來。登陆之日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登陸之日 (My Way) 01  登陸之日 (My Way) 02  登陸之日 (My Way) 03  登陸之日 (My Way) 04

登陸之日 (My Way) 05  登陸之日 (My Way) 06  登陸之日 (My Way) 07  登陸之日 (My Way) 08

登陸之日 (My Way) 09  登陸之日 (My Way) 10  登陸之日 (My Way) 11  登陸之日 (My Way) 15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1 則留言:

  1. 豆瓣有段關於本片的評語說的好:曾經以為自己是風 其實我們都只是草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