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八星抱喜(All's well ends well 2)


本文轉自 06/01/2012 舊Y!Blog            


年廿九又被友人硬拉去了看一部感覺會是爛片的電影《八星抱喜》,數數手指,自己已經不知有多少年沒有觀看過這類開宗明義的賀歲片了,從前總愛在農曆新年期間一家人藉著到電影院看喜劇電影來高興一番,可是隨著賀歲片的質素每況越下,實在不再值得花錢到戲院進行自虐了。


意想不到的是這部電影竟然也有接近兩個小時的片長(她的對手《2012我愛HK喜上加囍》的片長也不過是個半小時多些),不過播放時間雖長,但並不等如就是抵食夾大件,其拖泥帶水、斷斷續續的劇情,實在令人看得很不耐煩。最先聽到中文片名時,就令人想起廿幾年前同樣是有黃百鳴參演的《八星報喜》,而92年的《家有囍事》英文片名也正正是《All's well ends well》,這兩部陳年電影與本片比較,先不說那個可一不可再的演員陣容,單只以劇情來說,就有著天堂與地獄的分別。


本片基本上只是用四個不同的獨立故事來湊合成一部電影,每個故事就如電影海報上的四組人,每組各自各只得一男一女演故事,要八星一起齊集的場面就要到了片末時才有發生,不過那亦只不過是連兩分鐘都沒有的事情。說說這四個故事,黃百鳴楊冪的父女故事本應是最有可塑性,可惜拍得流於表面而浪費了;而杜汶澤熊黛林的美女與野獸故事,老掉牙之餘又浪漫不足;最令自己「爆粗」的就是古天樂陳慧琳的職業階級愛情故事,無聊又胡鬧;至於甄子丹吳君如的堅持理想故事,雖然拍得不夠說服力,但也算是四個故事當中最有意思的一個。


演員方面,八個之中要數演得最差的,非劉師奶莫屬,她很多時間都做出一些讓人感到莫名其妙的表情來,真是有點不太明白為何會過得到導演的那一關。另一邊廂,個人認為演得較好的就只有甄子丹,放下那個「宇宙最強」的武打造型,演文戲的他其實一點也不差。

其實也要慶幸本片的編劇與導演的位子上有陳慶嘉,因而幼稚胡鬧減少了,都市感覺增添了,電影對白亦較有意思了。另外為本片挽回少許分數的還有就是故事當中找來了約四十位大大小小的演員作客串演出,總算叫做是星光爍爍。


在看完了這部只花了很少時間製作的「行貨」賀歲片後,更令自己懷念昔日的《家有囍事》與《花田囍事》這類從開頭笑到結尾、真正可以令人歡歡樂樂的賀歲片呢。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