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虎膽龍威:擇日開戰/終極警探:跨國救援(A Good Day to Die Hard)觀後感


停寫了一個月,二月份與三月上旬的電影幾近都沒記錄下來,如果由現在開始把它們逐一再詳細分享,邊寫新戲時又要寫回舊戲,以自己龜速的寫作進度,以乎是「mission impossible」,想了又想,決定只好以較簡短去「微記錄」回這些電影。

第一部速記的是《虎膽龍威:擇日開戰》(A Good Day to Die Hard),這部續集電影是自己在眾多續集電影之中最為期待的,然而最後卻令自己有點兒失望離場。

虎膽龍威:擇日開戰/終極警探:跨國救援(A Good Day to Die Hard)07


電影的故事不用多說,正如主角(Bruce Willis飾)的女兒諷刺父親所到之處均會被其大肆破壞,有別於過去的是這次搞破壞的地點搬到了國外去,轉戰俄羅斯莫斯科,算是有點新意。

老實說,自己已把首四集的故事細節幾近忘掉得一乾二淨,所以當看到今集的宣傳口號是父子兵上陣,便很感莫名其妙,主角何時有個兒子呢,於是上網扒了文後才知道原來兒子是在第一集出現過,那時還是手抱嬰兒。真是很佩服第一集和這集的編劇,前者那時不知有心定無意留下這條伏條,而後者又竟然在廿五年之後挖了這條伏條出來,創作了一個全新故事出來,看了報導有說原先的故事不是玩父子兵的。

虎膽龍威:擇日開戰/終極警探:跨國救援(A Good Day to Die Hard)07


談起父子兵,不其然令自己想起了多年前的《奪寶奇兵》(Indiana Jones)第四集,又是失驚無神跑個兒子出來,這到底是否刻意鋪排找人來接捧,那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如果真的找這位飾演主角兒子的Jai Courtney來延續這故事的話,那就變得完全沒有吸引力了,這位拍開美劇的人兄,感覺實在太普通,難以與《奪》片中同是飾演兒子的沙拉保夫(Shia LaBeouf)相提並論。

至於這部電影,節奏沒錯是十分明快,可以用少說話多做事來形容,不過其故事可謂較為單薄,劇情亦有不少犯駁不合理的地方,就只靠一浪接一浪的動作場面來令觀眾沒空去想太多,而且個人覺得片中有不少對白甚是無聊當有趣,簡接破壞了某些場面的緊張氣氛。

虎膽龍威:擇日開戰/終極警探:跨國救援(A Good Day to Die Hard)07


而動作環節,沒錯是相當密集,但都是一些司空見慣的場面,缺乏驚喜,其中一場花了不少篇幅的正邪兩方馬路追逐戰,場面雖大,但卻感覺冗長。而劇情最後講述一干人等跑了去切爾諾貝爾核電廠遺址,更令自己想起了早前一部電影《切爾諾貝爾屠亡實錄》,原來美國人是不怕核輻射的。

總結這部《虎膽龍威:擇日開戰》,感覺實在不夠「Die Hard」,可能壞人不夠壞的關係,主角兩父子對付他們時都表現得比較鬆容,沒有了主角從前那種處於劣勢、以寡敵眾的氛圍,似特工多過似NYPD;另外,故事雖為父子兵上陣,但對兩人的感情描寫,就除了不時互相說些無聊話外,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其他較深入的表達,不過整體而言,撇開以上種種,這仍是一部相當不錯的「爆谷電影」。虎胆龙威5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喪屍末日戰/請叫我英雄(I Am a Hero/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poster 喪屍末日戰/請叫我英雄(I Am a Hero/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Hello. Would you teach us some skills of how to make our own blogger more beautiful, just like what you do in Yahoo Blog? You blogger is very good.

    I use blogger also, but do not know how to make just like yours, that in the cover it just shows photo and come content of the whole message.

    Thanks.

    回覆刪除
  2. 樓上:
    因為blogspot的修改不像Yahoo blog那般容易簡單,而且各人所用模版亦有很大差別,所以難以像從前寫文分享修改心得。其實網上有很多關於blogspot的文章及非官方模版的資訊,用心找找一定會找到合適自己的。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