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古魯家族(The Croods)觀後感:超乎想像


今個星期又有六部電影新上畫,真是可以看過不停,而自己在星期日那天已率先看了其中的一部,就是動畫電影《古魯家族》。

由於自小就很喜歡看電視卡通《聰明笨伯》,所以當看這部動畫也是與原始人題材有關時,便對它產生了莫大興趣,不過老實說,片中的主角人物造型真是不太討好,特別是女主角,個人更會用奇醜來形容,所以觀影前也不敢對它有太大期望。

古魯家族(The Croods)07


結果看畢了這部片長有約一百分鐘的電影,感覺其故事並不特出,不過當中卻有不少值得欣賞的地方。

先說一下故事,內容又是很簡單,話說主角一家人一直在山洞中過著安穩生活,但無奈遇上自然界的地殼變動,家園因此被毀,於是他們便舉家跟著女主角新認識的一位男生遷往一個能夠安居的新地方,但由於女主角的爸爸是一位不願接受新事物的「老古板」,與凡事都感到的好奇的女兒剛剛相反,因而一家人在這個旅途上並不太順利,不時還會遇上外來的阻滯,至於結果如何,實在不用多說,大家都會猜到的了,或者再說白一點,這是一部講述一個家庭遷居的公路電影,僅此而已。

古魯家族(The Croods)07


論劇情,雖然沒有什麼轉折,簡單且直線,不過在他們的整個旅途上都充滿著緊張刺激的情節,而且對主角父女感情線的描寫亦十分出色。前者有別於寫實的原始世界,在遷移的旅程中,沿途有著色彩斑斕的景物,還有很多古靈精怪的動物,一些趣怪、一些兇惡,造型極有創意,另外,劇情當然不會為主角他們安排一條康莊大道般簡單,當中加入了不少驚險動作情節,讓觀眾享受視覺之餘亦不乏感官神經的刺激。至於後者的父女情的描寫,沒有討厭的強硬說教,給人感到自然溫馨,故事中的年輕主角正值反叛期,加上思想守舊的嚴父,絕對是現實生活中不少家庭的寫照,而在片中慶幸的是父女間昔日的磨擦在彼此經歷了重重險阻後,開始懂得體會對方的感受,而藉著這樣的情節正好輕輕道出了父母與子女之間能否打破隔膜並不是單方面就可以成事的。

古魯家族(The Croods)07


說過了劇情後,也說說這部電影的3D特效,事前實在沒想到它會有如此顯著的立體效果,特別是用在各式各樣的景物之上,可以說是繼去年的《無敵貓劍俠》(Puss in Boots)後,DreamWorks又製作了一部表現令人喜出望外的3D動畫。另外,個人建議如非帶著小孩子一同觀看,不妨選擇觀看其英語版本,因為為主角父親角色配音的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實在聲演得十分出色,相信會比粵語版本更為傳神。

總括這部《古魯家族》,故事雖然不算特別,但劇情發展流暢,沒有任何悶場,而且各場口的設計都很有創意,還有更是沒想到全片由頭到尾竟然都佈滿著大大小小的幽默笑點,另外,與去年那部同樣是談及父母子女關係的《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Brave)相比,本片在這方面的描寫更具感染力、更易讓人有所觸動。整體來說,這是一部大人兒童都會看得很開心的動畫,絕對適合在這個復活節假期裡一家大小同往觀看。疯狂原始人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古魯家族(The Croods)01  古魯家族(The Croods)02  古魯家族(The Croods)03  古魯家族(The Croods)04

古魯家族(The Croods)05  古魯家族(The Croods)06  古魯家族(The Croods)05  古魯家族(The Croods)06

古魯家族(The Croods)05  古魯家族(The Croods)06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