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放棄「煲」《Candy Crush Saga》了


自問一向不愛「跟大隊」,即使坊間有什麼熱門玩意,很多時候也不為所動去參一腳,正如之前的大熱手機遊戲如《Happy Farm》、《Draw Something》等,一律也嗤之以鼻,從頭到尾都沒偷過一棵菜、畫過一幅畫,然而今次卻跌入了《Candy Crush Saga》這些糖果的魔掌之中。

從這遊戲最初開始走紅,友人已不斷游說在下一同參與,然而自己卻提不起一點與趣,直至後來每逢乘搭交通工具時,都會看到不少「低頭族」在玩這款方塊遊戲,於是在好奇心驅使下,便決定親自體驗來探過究竟,結果,一玩就一發不可收拾。



就這樣在過去的一個月不斷的把這些糖果推上拉落,過完一關又一關,如事者玩至211關,卻無意中發現總關數由原先的320關靜悄悄地增至335關,於是立即去搜尋扒文,才發現此遊戲原來會不斷增加關數,並沒有「爆機」這回事的,而心情便旋即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因為玩得這麼辛苦為的就是等待「爆機」的一天,如果遊戲會永無止境的延續,參與時猶如失去目標。

論玩遊戲,自己個人最怕就是這種漫無目的的遊戲,所以立時決定放棄再花時間「煲」這款遊戲了。回望一下,真是很久沒如此玩物喪志過,或許現在這樣增加了關卡,對自制能力差的自己來說,正好變成了一枝當頭棒,讓自己清醒一下。



另外看到網上有不少自稱是這遊戲的攻略資料,其實不過只是說明一下如何搬動糖果會產生特殊效果和放上一些過關的視頻片段罷了,根本談不上是什麼攻略,畢竟很多時候通關都是看運氣彩數,技術成份反而很低,不過要數最離譜的是,看到有文章教人如何如何出cheat,自己真是不太明白,這只不過是一個小小遊戲,也要跑去作弊、走捷徑,那到底還有什麼意義呢?難道在facebook上成績領先他人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說起作弊,不得不提就是那些可以付費購買的輔助道具,早前看到某本雜誌說遊戲製作公司單靠售賣這些虛擬道具,每日營業額竟達320萬美元,如果沒有報導錯誤的話,這真可是一隻大金蛋,怪不得這麼人投身去製作apps遊戲程式了。而自己雖然戰至二百多關,但從沒想過要為它付出真金白銀,其實玩這類免費小遊戲無非是想在空餘時間給自己一個小挑戰、消遣消遣,若是要花錢來「請槍」或是使用傍門左道來達至通關目的,這就不是你在玩遊戲,而是遊戲在玩你。


6 則留言:

  1. 你的Blog整得很好,如何整呢?我都有用Blogspot的,但做不到你的啊。

    回覆刪除
  2. 嘩! 利害!二百幾關? 我玩到廿幾關已經吃不消了...

    回覆刪除
  3. 我玩到level 50已經放棄咗喇,好多時候都係差一個move,令人非常氣餒 :o

    回覆刪除
  4. 我已經玩到245關,在手機是盡頭了,並決定不在電腦上玩,因為跟你說的一樣,永無止境的延續,猶如失去目標。

    回覆刪除
  5. 咩咩的天空:
    首先上網找個模版,然後慢慢改,不過要對CSS同html碼有點認識才較容易修改。


    2樓:
    撞多幾次一定過到,這隻game最花的只是時間與耐力。


    世純:
    這隻game就是巧妙在這裡,不是的話,又如何引人買它的道具呢,哈哈。


    Niko Moki:
    現在去到244關,估不到之後那些挺容易,不用長煲 :p

    回覆刪除
  6. 無底洞的遊戲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