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熱血喪男/殭屍哪有這麼帥(Warm Bodies)觀後感


這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熱血喪男》,論題材是真是創意超群,喪屍與人類談戀愛的故事,以自己有生看電影以來就從沒看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過往的喪屍電影,幾近全部都是描寫人類異變了喪屍後,就沒有了七情六慾,滿腦子就只會想著一件事情~吃人類,其他的東西一於少理。當然,講述喪屍有感情的也不是沒有,依稀記得我們的港產片《生化壽屍》中的壽司仔(張錦程飾演)最後變了喪屍後還留著一份人類的情感,而多年前亦有一部同類西片叫《Fido》,也是講述喪屍與小孩主角產生了友情,然而要數喪屍與人類談戀愛的,真是前所未聞。

熱血喪男 (Warm Bodies) 07


首先喪屍是否真的沒有感情世界,這實在無從考究(反正它們也只是虛構出來),不過看了那麼多這類電影,喪屍的形象早已被定了型,它們除了由朝到晚只管噬人外,就什麼也不會,所以當看到影片開初喪屍男主角會心裡自白、感到生活苦悶、想要交朋結友,雖然看來很有趣,但實在太過「人性化」,感覺太「不合理」之餘,也很不習慣這一種顛覆。

不過之後看到男主角在一次「開餐」中遇到了人類女主角茱麗而心動,繼而開始「進化」起來,那種「不合理」的感覺便隨之而消失了。

熱血喪男(Flight)07


這個談愛說情的故事,一開始講述男主角如何「生活」枯燥,在一次偶然機會邂逅了女主角並對她一見鍾情,再在因緣際會下與她相處了一段短日子,奈何女方最終要回到人類世界,他亦只好黯然放手,後來經好友喪屍鼓勵下,他便毅然冒著生命危險跑到人類世界去見這位令他有所改變的女生,整段感情線描寫得相當井井有條,很具層次感;相反女主角方面則比較弱,男友剛被喪屍咬死,接著被男主角救了一命逃出屍口,並與他共處一室了好幾天,在回到人類世界後卻發現自己愛上了這位喪屍哥兒,個人覺得實在有點匪夷所思,欠缺說服力。

而故事除了主軸的感情線外,也沒有忽略喪屍片應有的動作場面,當中還巧妙地加入了一種比喪屍更兇惡的「骷髏」,來為末段描寫人類開始接受「進化」喪屍存在的情節搭上橋樑,從而令整個故事顯得更加紮實。

熱血喪男(Flight)07


另外,不得不讚香港版的片名今次真是改得不錯,很是貼題,不過對岸的台灣把片名改得更加妙,叫《殭屍哪有這麼帥》,的確,看過這麼多喪屍片,就從沒有看到過喪屍的外表會如此帥氣的,扮演這位「帥」屍的尼克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在片中的表現很到位,比他之後那部《傑克:巨魔獵人》演得還要好;至於女主角Teresa Palmer的演出,給自己感覺較為花瓶,與男主角擦不出火花。

總結這部接近一百分鐘片長的《熱血喪男》,講愛情之餘,不時送上幽默笑點,當中亦不乏動作場面,兼顧得十分全面,整體發展頗為流暢,沒悶場,娛樂性十分豐富,最重要是這部宣揚「愛」的喪屍電影,見血與核突的場面不多,膽子小的女生們也絕對適合觀看。血肉之躯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熱血喪男/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1  熱血喪男/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2  熱血喪男/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1  熱血喪男/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2

熱血喪男/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1  熱血喪男/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2  熱血喪男/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1  熱血喪男/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