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首次觀看日本樂隊演唱會:Luna Sea Live 2013 in Hong Kong


新blog的第一篇文章不是寫電影,而是要分享一下上個月二號看的一場演唱會,一場有生以來都未曾接觸過的演唱會,就是由日本搖滾樂樂隊Luna Sea開的演唱會:Luna Sea Live 2013「The End of the Dream」。




老實說搖滾樂並不是自己杯茶,加上孤陋寡聞,雖然這隊樂隊相當知名,但五位成員之中,就只認識唱主音的河村隆一,當年之所以認識他也是透過97年的日劇《成田離婚》而看到他的輕演出,到及後02年的《相約在九龍》則有較重戲份,而98年的《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中的主題曲《I FOR YOU》,算是自己第一次接觸到Luna Sea的歌曲。

雖然自己不太喜歡搖滾樂,但不時偶爾從錄影片段中看到這些日本樂隊演唱會的現場氣氛,感覺甚是強勁與熱烈,一直也很想在有生之年可以去感受一下,但到日本去看對自己來說可算天方夜譚的事,所以適逄這次千載難逢的被邀機會,雖然自己對他們不太認識,但也要好好去親身體驗一番。




演唱會舉辦地點是機場的亞洲國際博覽館的AsiaWorld - Arena,地點雖然比較偏遠,不過交通尚算方便,即是不選搭機鐵前往,在東涌港鐵站亦有接駁巴士直接到達。而博覽館內亦有各式各樣的食肆,大至豐富晚餐,小至爆谷小吃,色色俱備,歌迷們不用怕餓壞。

博覽館的大堂上很早已經有很多歌迷聚集,售賣紀念品的攤位大收旺場。





大堂中不知是否官方的宣傳海報。



五位成員的易拉架海報,在場有不少女歌迷站到海報旁邊拍照留念的呢。



粉絲們的自製橫額,歡迎任何迷哥迷姐簽名報到。





會場入口前,各保安大姑嚴陣以待搜查入場人士的袋子,水樽與相機不得進入。原先本來以為能像紅館的演唱會般可以隨意拍照,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日本歌手的演唱會是禁止相機拍照的,結果便沒把借來的「大機」帶去,否則便要租用場中的儲物櫃放置這些「違禁品」了。



是晚雖然有逾九成的入座率,但場內座椅的使用率其實相當低的。




原因是當演唱會正式開始時,差不多全場人士都是站立起來觀看,椅子猶如是裝飾品似的。



全場都坐在椅上觀看的,相信就只有自己與同行的友人,也要慶幸自己的座位位置是在斜斜的看台上而非對正舞台的平地中,否則整場表演就只會是看著前排觀眾的背脊在舞動。



表演開始後,真是有點不太適應,因為台上傳出的音響聲真相當震耳,耗了好一段時間才能習慣過來。而令自己沒想到的是雖然觀眾大都是香港人,但論現場的氣氛竟與過往看的相關錄像片段不遑多讓,台上認真落力演唱,台下全情投入,與在紅館看本地歌手的演唱會比較,氣氛感覺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能夠用歌聲讓全場觀眾在整個演唱會期間都站起來手舞足蹈,對見識少的自己來說實在是一件頗為不可思議的事情來的,或許這就是搖滾樂的魔力,讓場中各人都顯得渾身是勁。



在整個演唱會的十七首曲目中,雖然自己只曾聽過其中幾首,無疑是顯得有點浪費,不過能夠可以親眼看到RYUICHI唱出那首耳熟能詳、見証著在下自己人生某個階段的歌曲《I FOR YOU》,對自己來說就已經足以以一抵十。

總括來說,看到當晚高漲的現場氣氛、演出者們的賣力獻唱與伴奏,雖然自己不是Luna Sea的粉絲,但仍然覺得這場演唱會是十分值得觀賞的。

題外話,友人說博覽館中有間A字頭的餐廳有不錯的風評,他日如果再有機會到此一遊的話,定必要去試試味道。




 《I FOR YOU》live MV

2 則留言:

  1. 其實愈來愈覺得,香港搞show的規矩真是好無謂,你話不俾影相..我明!但家陣部部手機,都可以影相兼拍片,根本禁都禁不到,其次日本睇show不俾影相,無錯,但人地主要講自律,入場前都會有檢查,但只是口頭上問下你(主要都是提醒你姐),絕對不會要你打開個袋俾佢睇....當然大家都好自律,話唔俾拍就真是無人拍(最多偷偷地錄音)...至於不俾帶水更離奇!我去日本睇咁多次show,全部都俾帶飲品入場,或者應該咁話,去到果的場合,大家都會跟著一齊唱,如果不俾帶飲品入去,同謀殺無乜分別,因為大家喉嚨都.....所以無人會咁做.

    回覆刪除
  2. 回Ah ming:
    或許這就是日本人與中國人的分別(指公民教育)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