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旺角平價中式糖水舖 泰和堂


本文轉自 24/01/2010 舊Y!Blog            


星期四,股市大跌,又有是相約友人化悲憤為食量的好日子。

當晚在沙田遊蕩了一輪後,便選擇乘火車到旺角會合友人,可是得到有生以來第一次成為了鐵路意外的受害者,因訊號故障,在月台停泊的火車熬上了接近一句鐘後,最後要死死地氣離開轉乘了巴士到九龍去。後來得知使用八達通入閘是不扣錢的,令我傻更更去排那條有成78拾人的隊到票
務處去退票。他們的應變措施真的一點改進也沒有,連這麼簡單的退票事項也不使用大堂廣播讓乘客知道,令大量乘客積團在大堂輪候退票;又不是第一次有故障情況,這些基本措施理應以熟能長吧,卻弄到一團糟,實在令人費解。

在吃飽晚飯,逛過街後,便決定去食糖水滋潤一下,順道遏一遏腳。滿記?大良八記?發記?糖百府?許留山?通通都不是,所選是以自己所知全旺角最平價的糖水舖,在通菜街先達段,它的名字叫泰和堂涼茶館。它的店面全不起眼,沒有嶄新的裝修,也沒有舒適的座椅;它有的只是貨真價實的糖水。

喜愛攻打四方城的我,當然是最愛食糊,所以合桃、花生、芝麻、杏仁糊前前後後都已經食了很多次。這裡的糖水份量都是盛裝全滿給客人的,比起其他糖水鋪只得八九成滿已經顯得十分抵食。而它們的材料亦落到足,糊仔絕對不像人家稀如水,蕃薯糖水的蕃薯大大顆並露出糖水面的,絕不像發記般小家只得兩三小顆;而芋頭西米露亦都是滿碗西米及很多芋頭粒的。

這次自己叫了芋頭西米露,而友人因有咳有身,所以選了川貝燉雪梨。芋頭西米露一如既往,西米滿瀉。川貝燉雪梨的雪梨亦很多,也很入味,唯川貝可以再多些便更好了。

吃罷美味的糖水後,再接下一場節目便是趕回家撈電視汁,看重播的法証先鋒2大結局。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