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逆天奇緣/顛倒世界(Upside Down)觀後感:新奇的故事背景


本文轉自 29/09/2012 舊Y!Blog            


昨天寫過了《時凶獵殺》後,接著便說一下這部《逆天奇緣》。

今時今日的愛情片光是依靠賣純情已經很難吸引觀眾眼球的了,所以為了要與眾不同,就得要從故事的背景著手。而這部電影就正正利用了這一點,締造出一個在過往的愛情片中並沒有看過的故事背景來,從而令一段普通不過的愛情變得不太平凡。

本片利用兩個地心引力剛好相反的世界(片中稱為上界與下界)作故事背景,來講述一對各處一方的戀人如何由相愛到克服引力的障礙而走在一起。論這個故事構思,新鮮感十足之餘,其創意度也值得給予滿分。

逆天奇緣 (Upside Down)4

不過可惜的是雖然本片有著這樣一個不俗的故事題材,但出來的效果卻未如理想。

首先,關於故事中提到引力的這方面,看到當中有些情節處理得十分粗疏、欠缺明確的界別顯示,另外越界者的身體在引力逆向下卻安然無恙亦顯得有違邏輯。當然,這些含有科學性質的故事,在小節上有犯駁情況出現是在所難免,只要不太過份還是可以接受的。

逆天奇緣 (Upside Down)5

至於故事的重點,就是男女主角的愛情線,一個天一個地的情況,感覺有幾分牛郎織女的氣氛,然而可惜的是劇情卻把這對戀人的感情戲描寫得太過淺薄,導致之後男主角千方百計誓要與女主角相認的情節欠缺說服力,亦因為花了不少時間在這個「尋愛」的鋪排上,而令到後來講述他們重新走在一起的篇幅少之又少,結果雖然沒錯是成功表達出兩人是經歷了重重險阻才能相戀的情況,但卻不能讓人感受到當中有多少浪漫動人。

雖然這個愛情故事拍得很是普通,但片中的畫面構圖與電腦特技都製作得十分出色,另外悅耳的配樂也為這部電影加了不少分數。

逆天奇緣 (Upside Down)6

演員方面,兩位主角的表現屬中規中距,特別一提是飾演女主角的姬絲汀登絲(Kirsten Dunst),她在片中的妝容很多時候都像很年老似的,與外貌年輕的男主角占史杜哲斯(Jim Sturgess)組成情侶,看來好像不太合襯。而片中唯一的喜感來源就是來自演男主角「上界」同事Bob的Timothy Spall,觀看時很覺眼熟的他,到後來才記起他就是飾演《哈利波特》電影中的蟲尾Peter Pettigrew。

總括來說,這部《逆天奇緣》就是敗在把以愛情為主題的故事描寫得太過表面,因而缺乏感染力,多多小小浪費了這樣一個精彩的故事背景,不過即使出來的效果只屬普通,但論故事題材的創意程度,它絕對可以稱得上是本年度的電影之冠,如果喜歡看新東西的話,就不要錯過這部電影了。逆世界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逆天奇緣 (Upside Down) 01  逆天奇緣 (Upside Down) 02  逆天奇緣 (Upside Down) 03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