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大鈍裁者/大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觀後感:鈍裁?蠢材?


本文轉自 09/06/2012 舊Y!Blog


昨天去了捧波叔沙格畢朗高漢(Sacha Baron Cohen)場,看了他主演的《大鈍裁者》。

這部全片只有83分鐘長的波叔電影,感覺上好像比較短。原先只以為本片單純是部喜劇電影,看過了後才知道原來它的內容卻是徹頭徹尾的充滿各種諷刺色彩,政治人物、種族性別歧視、恐怖主義、獨裁與民主等等,包羅萬有。

大鈍裁者 (The Dictator) 1

至於電影背後隱藏著什麼訊息就留給那些有深度的影評人去仔細發掘,對於自己這位只談劇情不談意義的膚淺觀眾來說,就只著眼這個多小時的內容是否可以讓自己很滿足地離開戲院。本片的故事就如電影的簡介所寫的簡單,沒有其他特別的看頭,重點就只是賣那些近乎每五分鐘一冷嘲,十分鐘一熱諷的情節,當中的確是肆無忌憚地玩得很盡,不過談到整體劇情的話,感覺就是惡搞得來卻太過兒戲。

大鈍裁者 (The Dictator) 1

如果撇開當中的諷刺意味,純以喜劇性質來比較,自己還是喜歡早前的《三傻玩轉新德里》多於此片,《》片的笑料是靠劇情的緊扣連連洐生而來,比較自然正路,但本片的大部份笑料均源自行為表現得有點智障的男主角以不按章法、無厘頭、與故事沒有太大關聯性的個人表演所製造出來,這沒錯是有更瘋狂惹笑的效果,但相對地也較為無聊胡鬧、阿茂整餅,就如當中一幕他要「打手槍」的笑料,實在很難說服到自己去相信堂堂一個大男人竟然不知道如何去幹這種事。

大鈍裁者 (The Dictator) 2

可能是年紀老了,也變得不太愛笑(怕笑出皺紋來...),有時在戲院聽到人家可以為那些王晶式的低俗笑料而笑個不停,自己卻呆若木雞,倒過來反而有點羨慕他們可以鬆容地從中得到歡樂。就如本片,看到很多觀眾都能夠由頭笑到尾,然而自己只在其中的兩、三個笑位才有發笑的反應。「付出同樣的票價,人家總是笑得比自己多,那是否代表自己吃虧了?」這是一直以來每逢看喜劇時也會問自己的問題來的。大鈍裁者

大鈍裁者 (The Dictator) 1

另外片中的男主角在最後一幕對民主國家的明讚暗踩,令自己聯想起我們的政府,某些議員常常把民主兩字掛在嘴邊,但卻總愛玩弄手段來阻礙香港的發展進度,這些為求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作出妄顧民眾利益的私欲行為,到底與獨裁者的處事手法又有何分別呢?独裁者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大鈍裁者/大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Ted 2)poster 大鈍裁者/大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Ted 2)poster 大鈍裁者/大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Ted 2)poster 大鈍裁者/大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poster
大鈍裁者/大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Ted 2)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