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異形爆倉(Storage 24)觀後感:結局挽救了整部電影


本文轉自 13/10/2012 舊Y!Blog            


臉孔爆(暗)瘡在照鏡時就看得多,《異形爆倉》就真是未看過,加上其電視廣告爆出一句很是吸引的介紹:「顛覆一切科幻片常規」,所以愛看這類電影的自己便在星期四上畫首日衝著去看了這部怪獸片。

說也奇怪,本片雖然有在電視上打廣告,其題材也是很多人愛看的怪獸片,但離奇地,自己觀看的那場晚間場次竟然連十位入場觀眾也沒有,看來大多數是因為本片沒卡士、沒猛烈宣傳所導致吧。

異形爆倉(STORAGE) 3

這部連九十分鐘也沒有的電影,主要說的是一貫老式的人類與外星異物進行困獸鬥故事,沒有什麼新鮮感,某一可取的是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比時X迷你倉大上十倍的大型迷你倉中,一個過往沒被同類電影使用過作故事背景的地方。

異形爆倉(STORAGE) 4

困獸鬥的故事雖然老套,但只要劇本給力還是可以拍得精彩的,可是這部英國電影卻令人有點失望。故事開始不久,外星異物便開始入侵倉庫,本以為之後便會進入連環獵殺、你追我躲的緊張劇情,可是除了怪獸最初找了倉庫內的一個人來「試刀」時還帶有一點緊張驚慄感外,繼後的劇情卻意想不到是文戲多於動作場面,一行人的口舌戰比與怪獸展開的追逐戰還要多,那就更不要再談會有驚嚇情節的了。

異形爆倉(STORAGE) 5

可是說的是,故事並沒有好好利用這個面積龐大的儲物倉場景,如它那縱橫交錯的通道其實是可以用來製造更多受困者被追殺逃亡時的緊張感,而這個擁有數百個倉間的儲物倉,受困者卻只僅僅進了三數個倉間來尋找可以用作反擊怪獸的工具,也可算是沒有用盡資源。另外演員的演出也是影片一大敗筆,一眾角色演來都沒神沒氣似的,完全欠缺了那份生命受到威脅時應有的緊張和恐懼感。

不過慶幸在故事的最後一幕卻出現了一個出人意表的結局(其實從之前的劇情鋪排也可預料得到),從而大幅度地為這個普通得無可再普通的故事拉回了不分數。

異形爆倉(STORAGE) 6

至於特技方面,除了最後讓人驚異的一幕有點水準外,其他的實在太弱了,本片的特技水平猶如看著一部十幾廿年前的怪獸特技片般,自己亦曾經一度懷疑片中近鏡頭的怪獸是由演員穿著怪獸外型的膠皮囊所扮演而非用電腦特技塑造出來的。

在未觀看這部《異形爆倉》前,還擔心它的片長不足九十分鐘會否太過短少,誰知原來是反了過來,這個故事其實只需觀看首半個小時,之後中間的劇情即使是因走出戲院如厠、打電話、甚至是在座位上小睡片刻而錯失了,那都是無關痛癢的,最重要是及時看到最後十五分鐘的結局就已經足夠了。24号储藏室 异形爆仓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異形爆倉(STORAGE) poster 異形爆倉(STORAGE) 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