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危險關係(Dangerous Liaisons)觀影後感


本文轉自 28/11/2012 舊Y!Blog


這部片長百一分鐘的國產片《危險關係》,其故事是改編自十八世紀一位法國作家Pierre Choderlos de Laclos所寫的同名小說(Les Liaisons dangereuses)。在自己的記憶之中,就好像從未看過這類改編自外國名著小說的國產電影,所以也很好奇它會拍成怎麼回事。

由於沒有看過原著小說,在觀影過後特意搜尋了一下有關這本小說的資料來比對一下,基本上電影的故事除了人物的關係架構是忠於原著外,其他的地方都有著很大改動,包括結局都有明顯的差別。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13


至於這個故事,大致上是說由張東健張柏芝飾演的男女主角均視玩弄感情如一場遊戲,女方把男方能否得到剛失去了丈夫的寡婦(章子怡飾)的感情作為雙方一場肉體上的賭局,可是這兩位設局者後來卻在不知不覺間也身陷到這個愛情賭局之中而不能自拔。

而劇情方面,雖然在原著小說作為藍本,但故事卻講述得甚為平淡,在各場感情交葛的情節也描寫得較為表面,而未能讓人投入其中;至於發展節奏,如同本片的導演許秦豪在十幾年前所執導的作品《八月照相館》或《春逝》一樣,都是慢得可憐。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14


雖然這個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出來的效果比較普通,有欠激情,但在其他方面卻很不錯,如畫面、場景、服裝等都製作得極具水準。而角色方面,除了演男主角的張東健較為演得平庸外,兩位女角色都有亮麗的表現,張柏芝演心腸壞透的交際花與章子怡演的純情寡婦,兩者的表現營造出強烈的對比,章子怡演這些感情戲可算是駕輕就熟而無需多說,反而張柏芝今回的演出卻令人有點驚喜,她在片中的演出甚有變化,比起她前幾部了無生氣的作品有著明顯的大躍進。危險關係

總結這部《危險關係》雖然整體不算相當出色,唯只要放下對片中某位演員的有色眼鏡,以客觀的角度來看待,就會發現它絕對比想像中可觀,而非直覺以為的一部「爛片」。危险关系 위험한 관계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01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02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03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04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05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06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07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08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09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10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11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1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你知道哪裡有危險關係舞台劇台灣的翻譯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了,在下是香港人,台灣的書籍倒不是太清楚。

      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