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書中字有夢女神/客製化女神(Ruby Sparks)觀後感


本文轉自 18/10/2012 舊Y!Blog            


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書中字有夢女神》的中文片名實在有點兒「趕客」,它那老套的名字直接把電影的吸引力嚴重拉低,若不是友人的強烈推介,自己相信就會錯失了這部值得欣賞的作品。

這個約長一百分鐘的故事亦一如電影的文字簡介所講述的一樣,說宅男作家有一天發現了自己所創作的小說女主角竟然神奇地從書中「跑」到現實世界,而這位由虛構到變成了真實的理想情人更與作者他談起戀愛來。論故事題材,不算新鮮,但論劇情,卻令自己有點兒驚喜。

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 8


當看到這樣的奇幻情節時,還以為這是一部有特技元素的愛情喜劇,誰知繼後的劇情卻變得很是寫實,寫實得有點文藝,特別是講述男女主角兩人之間的感情關係,在短短的時間來把一段感情的緣起緣滅完完整整的描寫出來,感覺十分細膩動人,印象最深刻就是男主角企圖「私有化」自己女友的情節,自己看時也一同緊張了起來,而透過這些劇情,也反映出在愛情路上曾有多少人意圖改變伴侶的性格與行為來迎合自己,其實是一件相當愚蠢的事情。

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 9


角色方面,雖然演男女主角的保羅戴露(Paul Dano)與佐伊卡贊(Zoe Kazan)都並非俊男美女,但這兩位八十後在片中都有著出色的表現。在撰寫本文前找了一下相關的資料,原來女主角除了身兼編劇一職外,與男主角在戲外也是一對情人,兩人以情侶檔身份合演這個愛情故事,怪不得出來的效果會如斯具有感染力。

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 9

環顧上周七部新上映的電影,在觀看前覺得這部《書中字有夢女神》是當中最沒看頭的,結果在自己沒有任何期待下卻給了驚喜,雖然它的整體表現未算是當中最佳,但卻是最有意思的一部,若然喜歡觀看愛情小品的話,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恋恋书中人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 1  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 2  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 3  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 4

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 5  書中字有夢女神(Ruby Sparks) 6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