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獵殺拉登(Code Name Geronimo)觀後感


本文轉自 15/12/2012 舊Y!Blog


資料顯示,有說這部《獵殺拉登》是為了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早前總統大選作宣傳而拍攝的,影片在美國首次放映時間為11月4日、即總統大選投票前兩天,而放映渠道則選擇在電視上的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中播出,目的就是讓更多觀眾記起這位黑人總統的豐功偉績以便幫助選情,結果當晚就有約270萬人觀看。

撇開它是否有政治意圖不說,這部被重新改名為「Seal Team 6: The Raid on Osama bin Laden」的影片,實則也不過是一部只有「電視電影」質素的影片來的。

獵殺拉登 (Code Name Geronimo) 5


這個片長一百分鐘的故事是圍繞海豹第6隊成員為重心,內容先講述他們在阿富汗執勤與模擬訓練,到後來潛伏在巴基斯坦的美國探子得悉了頭號通緝犯拉登的暱藏地點,經過聯邦調查局及中情局調查與安排後,這支海豹第6隊成員便秘密前往該處執行狙殺任務。

由於之前也曾閱讀過一些關於拉登之死的文章報導,因此在觀看時便留意到影片中的整個行動計劃以至執行任務時的情節原來也頗為忠於真實情況。而影片亦是以仿紀錄片的形式去進行拍攝,在依據「事實」的前提下、相關的劇情並沒有如其他反恐電影般加插一些戲劇性環節,因而表現得很有真實感。

獵殺拉登 (Code Name Geronimo) 6


然而這部影片除了是平實地把整個任務講述出來是較為可取之外,其他的劇情就顯得甚為乏味。因為若是只單單說這個「獵殺」計劃與及執行任務的主題劇情其實並不足以支撐一百分片長的,於是看到編導為了要使劇情更為豐富,而花了不少篇幅去講述海豹第6隊的成員由訓練以至彼此之間的生活相處情況,當中更大玩內心戲描寫,可惜卻展現得甚為表面,其中講述兩名隊友出現不咬弦的情節更是感覺無謂,而且與此同時,這些描寫隊員心境的戲劇化劇情也嚴重令這部影片失去了那份模仿紀錄片的實感。

獵殺拉登 (Code Name Geronimo) 7


概括而言,這部不知是劇情片還是紀錄片的《獵殺拉登》,中前段的劇情給人有斷斷續續的感覺,即使到後段進入了正題,亦表現得相當平淡,缺乏高潮,加上不時便會看到有奧巴馬的片段出現,感覺就如一部用來拉票的宣傳片似的。如果這部缺乏戲味、定位模糊的影片只放到電視上當作特備節目來收看還叫可以,但要是拿到電影院裡上映的話,就實在讓人有種好像是在圈錢的感覺。海豹六队:突袭奥萨马本拉登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獵殺拉登 (Code Name Geronimo) 1  獵殺拉登 (Code Name Geronimo) 2  獵殺拉登 (Code Name Geronimo) 3  獵殺拉登 (Code Name Geronimo) 4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