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Blog友「Catcity」繪本作品《貓甦》之觀後感


本文轉自 25/07/2012 舊Y!Blog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這本《貓甦》漫畫筆記本就擱在電腦桌上兩星期了。人生就是這樣,有些東西一放下來就再提不起勁去處理又或是因為健忘而忽略。直至前幾天忙完了自己的「沒事忙」,終於可以靜靜的坐下來用心去細閱這書一字一頁。



這本繪本是由編繪者送贈的,和Kazuo一樣,作者他同樣是Y!Blog的blogger,專門在網誌內把我們生活上周遭的事情透過用貓貓為主角的插畫
形式描繪出來,其作品表達的意思十分格外傳神。

Catcity Blog


而這本由香港善導會出版、釘裝精美的書籍也是以相同形式繪製,不同的是,這書本的故事是描寫七位釋囚,他們於年青時因違法入獄和及後改過自身的經歷。



這七個故事當中,自己最喜歡就是賢仔的那段故事,內容講述身為哥哥的他從前就只會一天到晚欺負自己的親弟弟,但這位弟弟卻在他離家出走後、感到徬徨無助時把自己儲起的零用錢全交給了的這位哥哥應急,這一段不計前嫌的兄弟情義真是有點感人,也實在令自己很想知道這對兄弟現在的感情到底變得如何。



除了故事外,也很喜歡書中的這一句「人生中有很多誘惑,稍一不慎,便會跌入幽谷」,這道理雖然簡單易明,但在面對誘惑時,往往都是教人難以抵擋。的確,人生中的誘惑有大有小,一些時候的行差踏錯雖不致於弄個傾家蕩產、身敗名裂,但也足以影響到之後的整個人生。



而繪本中的每張插圖都繪畫得很有趣味,作者能在報刊上佔得專欄的,果然有其個人獨特之處。偶爾發現了其中一版的一隻「貓樣」卻因書本釘裝的問題而被去掉,可算是本書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吹毛求瑕...)



另外也要多謝作者的細心,特別為愛看電影及寫觀影後感的Kazuo繪畫了一個看電影吃爆谷的貓貓畫像,讚呀!



然而以下這一句有一個bug,不過在此要賣個關子。



寫到這裡,本blog第一個書本觀後感也要結束了,而這個讀書報告姍姍來遲的原因除了是自己懶惰之外,另一方面因為自己的中文水平實屬「有限公司」而只能以龜速寫作,所以希望可以在時間比較充裕下才好好開始認真地撰寫這個觀書後感以答謝作者的這份贈書厚意,因此一拖再拖直到今天才能夠完成本篇字數不多的拙文,實在慚愧。

最後,能夠有機會飽覽這本很有意思的繪本作品,在此不得不多謝本書的作者,廖仕強先生。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