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歐洲國家杯 : 德國拿下丹麥晉身八強


本文轉自 19/06/2012 舊Y!Blog            


前晚是德國隊在歐洲國家杯小組賽的最後一戰,對手是丹麥隊。未進行這場比賽前,手握小組賽六分的德國隊並未可以完全穩奪出線權,今場比賽如果稍有差池,就有可能「奇蹟」地出局,所以這場比賽最少要打和來取得多一分才能穩如泰山。

然而教練路維並沒有擺出求和的格局,照樣排出與過去兩仗相同的陣容,除了因為後衛謝路美保定因為累積了兩張黃牌而需在今仗停賽,結果由後補球
員、15號的拿斯賓達取替其位置。

上半場德國隊給自己的印象是打得相當之輕鬆,有點像表演熱身賽般,當中有很多可以射門的機會,但他們均沒有好好去把握,卻硬要把皮球從地面穿透至敵軍的小禁區社裡方才罷休似的,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可是敵人在自家的禁區裡排得密密麻麻,跟本難以得逞。賽至18分鐘,由普多斯基取下第一個入球後,本以為終於可以安心下來,誰知幾分鐘後就被對手扳平,令自己的情緒緊張至下半場80分鐘,在後衛拿斯賓達得到了入球而再度領先的情況下此能放鬆下來,因為同時間的另一邊同組比賽,葡萄牙隊已經領前荷蘭隊二比一,如德國隊大意地被丹麥隊再轟入一球而落後的話,情勢便會變得相當被動了。

最後雖然也順利勝出,但個人覺得整體演出比上一場差,雖然進攻次數較多,不過那只是對手實力較弱和他們把陣勢放至自己後場,才讓德國隊有很多空間來慢慢組織攻上去。另外從所失的一球可以看到後防的漏動,德國隊在防守的制空權上總是比較薄弱,像今場被頂入的一波,兩次空中落點都沒有防守球員能夠解成功圖圍。不要忘記,2010世界杯四強戰就是被西班牙的一個頭球因此失去決賽席位的,而那場的入球者還是身裁不高大的佩奧爾,所以為免重蹈覆轍,教練路維應從這個防守缺點下多一點功夫修補。

球員方面,雖然普多斯基成功取得今屆賽事的首個入球,但整體的比賽表現仍然未如理想;另外奧斯爾今場也有較多失誤,狀態有下滑的跡象;相反湯瑪士梅拿今仗的表現就「生猛」很多,狀態像在冒起當中,自己十分重視他的各場表現,因為只要他的狀態回到正軌,對德國隊的攻力來說,猶如把level升了一級。

下仗八強戰對希臘,德國隊只要保持現有的水平,應該能夠順利把這隻「歐豬」宰掉而過關的。有趣的是,在歐債危機的陰影揮之不去下,現在的希臘,不論是國民還是球迷,從球場到經濟上都是瀰漫著一片反德國的情緒。









場外造型比併,德國烏蠅小雙俠 Vs 丹麥得得B



高美斯女友Silvia Meichel(右)與卻奧斯(Toni Kroos)女友Jessica Farber(左)


今仗正選陣容:1.紐亞 15.拿斯賓達 5.侯姆斯 14.巴斯度柏 16.拿姆 6.基迪拉 7.舒韋恩史迪加 13.湯馬士梅拿 8.奧斯爾 10.普度斯基 23.高美斯
德國對丹麥 01


6分鐘,湯馬士梅拿一次近門施射,可惜卻被敵方守門員沒收


18分鐘,代表德國隊第一百場上陣的普多斯基接應隊友高美斯的後傳,在無人看管下把皮球勁射入網,為德國隊先開紀錄。其實這球只是射向球門的正中心,並沒有什麼技巧,而且也有被敵方門將拍到的,只是因為來勢太猛烈,仍然讓皮球飛入網窩吧了。









可是五分鐘後,便被丹麥隊近門以頭球扳平。







64分鐘,9號的舒爾賀尼入替表現平平的普度斯基



74分鐘,高路斯按照過去兩場比賽一樣,在比賽未段入替高美斯


80分鐘,接替謝路美保定出任正選的新秀拿斯賓達為德國隊攻入尊定勝局的一球,這亦是他代表國家隊的首個入球








門將紐亞今仗不時走出禁區外,其中製造了以下一個驚險鏡頭。


今場比賽,隊長拿姆頻密走到前場助攻,十分給力


一個有趣的場面:四面楚歌!


最終小勝2:1


球迷熱烈祝慶德國隊順利進入八強


★ 以上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