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歐洲國家杯 : 德國力克荷蘭


本文轉自 15/06/2012 舊Y!Blog            


昨晚歐洲國家杯第二輪的賽程,德國隊對荷蘭隊。原先估計這場球場對德國隊來說將會是是一場惡戰,因為荷蘭隊的牌面實力明顯比之前的葡萄牙隊高一班,但落到場後卻發現完全是兩回事。

上半場開始,德國隊的後防並未站穩陣腳,給荷蘭隊多次傳球穿透,看得粉絲們一頭冷汗。到了中段,德國隊開始上力,而荷蘭隊並沒有如葡萄牙隊
樣,採用壓迫德國隊的中場,導致德國隊有較多時間去組織攻勢,結果不久就給德軍的舒韋恩史迪加一次妙傳,給背著球門的前鋒高美斯取得皮球,他作出了一個完美的轉身後便隨即推順射門,就這樣取得他在本屆歐洲國家杯的第二個入球。之後荷蘭隊並沒有吸收教訓,讓高美斯再下一城。總計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守,很是精彩。

至於下半場,德國隊明顯地著重了防守,只打穩守突擊,各球員在防守上亦表現得很出色,沒給荷蘭隊的前鋒有太多機會攻門,當然這樣就變得沒有上半場時那種悅目的打法。而所失的那一球,不過是對手雲佩斯的一腳遠射,因皮球從隊員巴斯度柏跨下穿過飛向球門,門將紐亞因此被遮掩了一下,從而撲救的反應也遲了半刻,鞭長莫及下才阻擋不了皮球飛入網窩,所以整個過程也算不上是防守的缺失。

總括來就,對手荷蘭隊的著名球星雖多,但打法比較各自為政,表現比葡萄牙隊差,加上德國隊到了第二場比賽,看到部份球員開始給力,整體發揮比第一場暢順,此起彼落下,德國隊在各方面都凌駕在荷蘭隊之上,能夠取勝亦是無可口非。

而今場的贏球功臣實非高美斯一人莫屬,這位昔日的國家隊「浪費王」,自上一場攻入致勝一球後,從他今場表現的一舉一動可以看到其信心明顯大增了不少,狀態已處於高水平,看來下場對丹麥隊也能成功取得入球。綜合他兩場的表現,相信令不少曾經質疑教練路維決定用他出任正選的粉絲們可以放下成見了。

下一場對丹麥隊,後衛謝路美保定因為累積了兩張黃牌而需停賽,在德國隊的邊衛人選缺乏的情況下,相信對後防來說,會有另一番的考驗了。另外湯馬士梅拿與普度斯基在這兩場的表現都是水準之下,希望下一場的狀態可以開始回復過來。

最後Kazuo要抗議本場賽事的荷蘭球員,他們不時乘機向德國球員毛手毛腳,球證竟然沒有一次看得到,可怒也!!







與上場的正選陣容一樣:1.紐亞 20.謝路美保定 5.侯姆斯 14.巴斯度柏 16.拿姆 6.基迪拉 7.舒韋恩史迪加 13.湯馬士梅拿 8.奧斯爾 10.普度斯基 23.高美斯


開賽6分鐘,荷蘭隊的一次穿透傳球,敵軍的雲佩斯差一點就先開紀錄了。



23分鐘,高美斯接應舒韋恩史迪加的穿透傳球,先開紀錄。







入球後,湯馬士梅拿好像比入球者高美斯更加興奮。




26分鐘,荷蘭前鋒洛賓一腳遠距離勁射,被門將紐亞鬆容地擋了下來


37分鐘,同樣的助攻與攻門組合,令高美斯梅開二度。




同樣地,入了球後的高美斯,仍然是欠缺了一份喜悅的心情...


72分鐘,高美斯退下火線,交由位置相同高路斯上陣


路維:「以後全靠你了!」(設計對白)


高路斯出場後一分鐘,便被敵手遠射得手,追成1:2




88分鐘,高路斯險些兒搶去對手門將腳下的皮球,可惜在混亂之下,皮球只是流向底線而不是球門裡。



90分鐘,教練路維派出新秀拿斯賓達接替湯馬士梅拿


最終德國隊小勝荷蘭隊2:1


賽事期間,表現輕鬆的教練路維奪去拾球童手上的皮球來施展兩下腳法。


後衛拿姆今場在後防表現相當亮麗,拑制敵軍的洛賓亦很成功



洛賓:「球賽輸了,頭也破了」(設計對白)註:比賽至20分鐘時,與巴斯度柏爭頂頭球是弄傷


數幀有趣的照片






慶幸這場球賽不是6月的第一個星期一上演

★ 以上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