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危險療情/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


本文轉自 22/04/2012 舊Y!Blog


昨天經不起友人的遊說而半推半就的去了看這部自己並沒有感到很大興趣的電影《危險療情》(A Dangerous Method)。

這部影片接近一百分鐘的片長讓身處在一個黑漆漆的密閉空間的自己感到了時間是如何的漫長,電影中那些密集式的對白,只要一不留神便會錯過字幕,當中大部份都是與心理學研究有關的,對於連一點心理學認知也沒有的自己來說,有很多關係這方面的對白都未能明白個中意思。當看完這部影片步出戲院之後,又再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如何膚淺的了,因為片中要表達的東西自己卻絲毫也領悟不到。

危險療情/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劇照

如果撇開那些不明所以的對白而單從故事的發展來看,其實本片不用一小時便可以播畢落幕。因為其故事本來就很是簡單,基本上在這裡也不需要作出任何劇情的透露,因為Yahoo電影版中寫的故事簡介幾乎已經把整部的電影內容和盤托出,當中的劇情來來去去都是描寫男主角榮格與佛洛伊德之間的交割和他與一位女病人名叫莎賓娜的越軌關係,別無其他,過程亦沒有什麼高潮起伏,很是平淡。慶幸飾演片中人物的三位演員都有尚佳的演出,特別是演女主角的姬拉麗莉(Keira Knightley),不然的話,將會更添沉悶。

危險療情/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劇照

當然,在影院裡表現得思想膚淺的又何止自己一個呢,銀幕上有佛洛伊德,而座位上有「訓落睡得」,在觀看途中曾經聽到不知從那裡傳來的睡夢聲音,才知道原來也有人像自己一樣「買錯票、看錯戲」,這一刻便阿Q的暗自在心中說了句:「自己總比他們好,最起碼自己仍然是睜開眼睛的看著呢。」

危險療情/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劇照

撰寫本文前,在網絡上找了一下其他網民對本片的評價,當中卻找不到有人說它有什麼不好的,看來實在有太多人對心理學有所認識,就除了在下自己。雖然這部大衛哥連堡(David Cronenberg)作品拍得頗是正常,不算離經叛道,可是對於膚淺的自己來說,這算是繼《世紀末婚禮》(Melancholia)之後,又是一部看得要嚷著投降的電影。 危险方法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危險療情/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poster 危險療情/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poster 危險療情/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poster 危險療情/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