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溫莎伉儷/溫莎公爵夫人(W.E.)觀後感


本文轉自 27/07/2012 舊Y!Blog            


上星期為了避走《蝙蝠俠:夜神起義》橫空登陸香港,各路新電影均讓路靠邊站,只有一部冷門片《有毛冇翼飛天豬》(When Pigs Have Wings)上畫,於是趁著這個空窗期看回了之前這部電影《溫莎伉儷》。

先說一下《溫莎伉儷》這部片長達兩小時的電影,在未看前確實有點擔心這部愛情片會否很是沉悶,不過由於對溫莎公爵這人的歷史一點認識也沒有,好奇心驅使下也想透過看電影來了解一下這個「不愛江山愛美人」的真人真事。

溫莎伉儷 w.e. 01


在本片的文字簡介中,差不多已把這故事的內容全劇透了,在此也不多加詳述。亦如簡介中所說一樣,這個1936年的愛情故事是透過身處於1998年的一位懷著一段不愉快婚姻的女子、在她對這段事跡著了迷時訴說出來的,這種時空穿梭的說故事手法,在影片開初是顯得有點混亂,不過繼後卻相當流暢,而故事的發展雖然偏慢,但在悅耳的配樂下,浪漫而沒有沉悶感,確是有點令人想不到這片是出自只是第二次執起導演筒的麥當娜(Madonna)之自編自導。

看畢了這部電影後,總算知道了這位英王愛德華八世是如何被降格為公爵的來龍去脈,與此同時,也看到了愛情的那種魔力原來是可以這麼大,真是沒料到竟然有人為了得到愛情而甘願去放棄世上沒有幾人可以擁有尊貴的國王身份。而令他如斯著魔的相戀的對象並非什麼貌若天仙、玉潔冰清、雍容華貴的大美人,那只不過一位曾經兩度離婚、已近成明日黃花的人妻,這才是令人感到愛情的魔力所在,與這段偉大的愛情相比,其他的所謂愛情故事已驟然變得微不足道。

溫莎伉儷 w.e. 02


或許這個無人能及的愛情故事就只能發生在人性還比較純潔的舊時代裡,相對現今這個以個人利益先行的社會要是發生這樣的故事,就如何家千金放棄享之不盡的榮華富貴而與屋村男雙宿雙棲、李氏富豪撇下父親億億萬財產不要而跑去與有夫之婦私奔一樣,皆是百分之百完全沒有可能的事情。而會把愛情放到人生第一位的人,相信就只有我們那些沒名沒利的平民百姓吧了,因此這個經典的愛情故事應該會是後無來者地繼續流芳百世下去。

然而從片中的情節看到,愛得轟烈的背後,要排除萬難對去維繫這段非一般的關係也並非一件易事,箇中付出的代價也不是每個人能夠可以承擔得來的。倾国之恋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溫莎伉儷 w.e. 04  溫莎伉儷 w.e. 05  溫莎伉儷 w.e. 06  溫莎伉儷 w.e. 07

溫莎伉儷 w.e. 08  溫莎伉儷 w.e. 09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